晴時多雲

創新建材打造空間 裝潢不再被侷限

2018/10/13 04:00文/記者馮牧群

顏色豐富、質感細膩的皮革,深獲國內外室內裝潢設計師的歡迎。

國內外的創新建材技術日新月異,被應用至居家裝潢的範圍越來越廣,諸如環保無毒的多變皮革、吸濕去味的壁面塗料、彈性地坪、外牆翻新材料、預鑄輕質清水模板、抗菌防火壁板、奈米智慧材,使室內空間的各種美好想像得以實現,突破創意設計與生活情趣的陳舊框架。

全球人工皮革大廠三芳化工,近年來將環保無毒的材料創新科技應用在國際品牌鞋材、汽車皮椅內裝、球皮、沙發家具、醫療器材及3C產品,創造1年百億以上營收,2018年進軍建材市場,將全新產品PuzzleWallR(綺麗裝飾材)導入裝潢領域。顏色豐富、質感細膩的皮革,深獲國內外室內裝潢設計師的歡迎。三芳化工將特有的表面變化結合至各式建材板材上,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綺麗裝飾材,可延伸應用到系統櫃、裝飾壁板、立體雕刻板、皮革拼磚,顛覆以往以傳統木紋為主的單調選擇。

特殊新穎的石材水刀馬賽克,讓壁面造型更具藝術性。(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提供)

日本創新研發技術 塗料、地坪機能升級

在日本有30年歷史的山田宅建集團,透過強大的研發能力,徹底改良設計師因傳統建材侷限而無法表達的設計創意,幫助創造出不同的生活情趣,主力產品包括「室內壁塗專用材料-人氣牆」,適合用於室內客廳及各式臥房的牆面塗裝,可吸除濕氣並調節室內味道,已獲得日本四星認證。

另一項「MPC多彩彈性地坪」,在施作時減少須拆除舊房磁磚的機率,可直接在上面施工,減少垃圾及拆卸費用,具有高延展性、高強度耐磨特性,抗震不會龜裂,且可依需求施作特殊圖形或文字logo。

而「雕塑水泥地坪」具備高度仿真效果,可仿岩石、磚牆、木質、金屬,質感提高,逼真又耐久,施作後維護簡便,避免裝修時購買真實材料的高價與維護風險,適合居家及工商空間使用;「外牆美容翻新材-Senergy」則減少拆除建物原有磁磚的機率,可直接施作於上,減少垃圾產生,更省下拆除費用,內增進口玻璃纖維網底層加固,透過包覆式工法,確保施作建物堅固不會龜裂,外層具有特殊抗污材質,能讓建物長保如新。

萊茵黃金「FENIXntm霧面奈米智慧材」的光線折射率非常低,是突破性的室裝板料產品。(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提供)

融入環保節能 產品耐用度大增

蔚林實業推出的「石材水刀馬賽克」讓地壁表現更具藝術性,「預鑄輕質清水模板」營造現代風格,品質穩定、容易施工;「地坪塗裝」則針對不同空間特色,達到耐磨止滑、仿古耐磨或客制化意象等不同需求。萊茵黃金將高尚品味昇華成生活美學規劃,結合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提供多種兼具美學與實用,注重安全健康的產品。其中,「AICACERARL抗菌防火壁板」擁有健康綠建材的安全環保品質保證,具抗菌、耐燃、防潮、易清潔、輕巧與耐撞等特性,提供多樣化的紋理選擇,可運用於廚房、浴廁及醫療院所的壁面裝飾;「FENIXntm霧面奈米智慧材」擁有非常低的光線折射率,表面具有抗指紋、高度防刮、耐磨、耐熱、抗酸鹼及熱能修復等特性,是突破性的室裝板料產品。

萊茵黃金「AICACERARL抗菌防火壁板」,具有抗菌、耐燃、防潮、易清潔、輕巧與耐撞等特性。(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