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睡夢中電燈崩塌 新莊這處海砂公寓終得重見天日

2024/04/11 14:39文/記者張瀞勻

新莊中港路的「中美公寓」建築物表面裂縫漏水、室內梁柱破壞且鋼筋外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危險建築物重建,近期透過全額補助海砂屋鑑定費用及降低同意比率門檻,讓住戶順利跨越都更第一步,而曾在住戶睡夢中掉落電燈、天花板崩塌的新莊中美公寓,即日起開始公開展覽程序,將搖身改建為嶄新大樓。

該案位於新莊中港路的「中美公寓」,該處2棟建築物共計55戶,建築物表面裂縫漏水、室內梁柱破壞且鋼筋外露,在市府全額補助鑑定費用下,於2023年3月鑑定為海砂屋並於8月迅行劃定為更新地區,且住都中心協助社區組成管委會完成海砂屋鑑定、自行招商後,讓該案順利於去年12月底完成事業與權利變換計畫報核,不僅未來房屋重建後會更加安全,也讓周邊環境更加舒適。

都市更新處表示,若有疑似海砂的建築物,社區同意比率達50%以上並經房屋健檢或耐震能力初步評估評定有安全疑慮者,可透過「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或「更新會」身份向市府申請海砂屋鑑定,鑑定結果若屬市府核准應拆除之重建海砂屋,同時住戶可向市府提議迅行劃定為更新地區,透過降低同意比率門檻,讓重建之路可以更快速。

新北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居住安全之改善至關重要,對於技術或資金皆提供相對應的輔導與補助措施,除減輕住戶心理及財務負擔,同時帶領住戶跨出改善居住環境的第一步,由市府攜手協助民眾改善危險老舊居住環境,於更新後脫離險境、住得安心。

新莊中港路的「中美公寓」曾在住戶睡夢中掉落電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