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這區人口移入最多 北外環加持 千萬透天熱銷快要缺貨

2021/03/30 21:39文/記者林耀文

安南區去年增加1190人奪冠,受惠人口紅利助攻,加上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將於年底完工,安南區最近千萬透天紛紛熱銷賣到快缺貨。

依據台南市府民政局資料統計,2020年台南各行政區的人口社會成長數,淨遷入人數成長最多的前五名行政區,分別由安南區以增加1190人奪冠,其次分別為善化、中西區、仁德及新市區,受惠人口紅利助攻,近兩年房價皆漲,最高漲幅近2成。加上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將於年底前完工,安南區最近千萬透天紛紛熱銷賣到快缺貨,土地成本持續墊高,建商惜售透天心態漸濃。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居住遷徙的人口變化,最能看出各區域的發展動力與生活機能性,這些區域成為人口遷移的主要熱區,多半以就業需求、宜居遷徙、投資置產等因素為主。

 

從人口成長前5名的行政區當中,安南、善化、新市都與南科息息相關,尤其台積電等知名集團進駐設廠議題,更帶動南科的蓬勃發展,對區域發揮人口紅利優勢,並帶動房價補漲,以五大熱區平均1字頭的房價,對比鄰近的高雄略為親民,加上就業需求帶動,而然讓台南成為南部熱門的「輕移民城市」。

 

這些遷入台南各區的人口都從哪裡來?根據台南市府民政局的資料顯示,除了本地及國外遷入之外,2020年全市約有2.1萬人是從外縣市遷入的人口,佔總遷入人數的3成,而其中來自五都的人數比例,有30%來自高雄,約25%是來自北北桃的南漂族,台中則約10%,而這個比例與2019年增減差異不大。

安南區包括九份子重劃區藏美建設「藏美.輕井澤2」透天造鎮預售案,迅速熱銷,業者惜售心態轉濃。

市調顯示,受惠人口移入紅利與北外環快速道路建設,安南區包括九份子重劃區藏美建設「藏美.輕井澤2」、台史博館特區國揚集團「幸福大院」等透天預售案紛紛熱銷;總安重劃區嘉韙建設「偉人居11期」透天新成屋案等,總價帶多介於1500~2300萬元之間,相當受換屋族歡迎,藏美透天預售案一年售出達130戶,業者保留最後10戶,惜售心態轉濃。

 

上揚國際台南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指出,台南受惠護國神山效應,安南區淨遷入人口大增,加上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即將年底完工,安南區連結南科僅約10~15分鐘車程,但精華商圈土地資源逐漸稀有且地價高漲,透天購屋需求強勁,帶動房價帶墊高,總價帶逐漸朝2千萬元邁進,地主紛紛惜售也造成透天量體釋出將縮減,安南區千萬透天呈價漲量縮趨勢發展。

上揚國際台南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右)與自由時報業務總經理程心煒(左)開心合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