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稅就漲租 北市新屋租金年漲13.6%

2016/08/05 10:56文/記者朱語蕎

業者發現,台北市調高新屋持有稅後,已出現屋主將成本轉嫁給租客現象。

房屋持有稅議題持續發燒,有業者調查新屋租金變化,發現台北市調高新屋房屋標準單價後,適用新制的新屋平均租金年漲幅達13.6%,遠高於未被調整的舊屋4.6%漲幅,屋主有可能全部轉嫁給租客,租屋族反成受害者。

 

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房屋稅是房東出租成本之一,以台北市來說,新屋不僅已出現稅負轉嫁給租客現象,甚至可能出現全部轉嫁情形,以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提供案例,比照實價租金變化所估算的漲租金額來看,大安區永康街9樓48坪房子,出現即便適用新房屋標準單價與課徵3.6%囤房稅率,但漲租金額仍高於房屋稅增加稅額,不僅稅負全面轉嫁給租客,屋主還有空間以漲租金額負擔其他稅額。

 房屋稅調漲 屋主恐全轉嫁給租客

租金調漲恐讓經濟弱勢的租屋客更加辛苦,APPLE HOUSE房屋自售平台總經理葉國華建議,因舊屋占全台房屋存量9成以上,影響範圍較新屋廣泛,若猛然加稅恐造成全面性房租飆漲,內政部次長花近群也曾呼籲,應將出租宅視為自用,以減輕屋主負稅,其實不無道哩,現階段政府明顯缺乏適宜的配套措施,建議在改稅的同時,也需兼顧市場穩定與租屋族群,避免傷及無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