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HOT燒】3招教你辨別鄰居好壞

2016/10/14 15:35文/記者葉思含

網友抱怨朋友好不容易買了一間滿意的公寓,沒想到鄰居一天到晚騷擾。(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詢問如何買到好鄰居,抱怨朋友好不容易買了一間滿意的公寓,沒想到鄰居一天到晚騷擾,讓他買了房超後悔,網友紛紛熱烈回應,有網友提出「看電梯公告細節」了解鄰居素質,被推看了長知識。

網友日前抱怨,朋友好不容易買了間地點格局都滿意的公寓,沒想到樓下竟是疑似躁鬱症的鄰居,指控他家漏水干擾睡眠,三不五時要求進門查看,但朋友從未聽見漏水聲,找了抓漏師傅查看也沒有問題,拒絕鄰居進屋後門口竟被張貼沒良心、漏水擾鄰的紙條,後來聽其他住戶透露,該鄰居本來就是這樣,但因為是老住戶,其他人都拿他沒辦法,而當初購屋時原屋主從未透露這樣情況,害他買房子之後超後悔,有機會換屋立刻就搬走。

許多網友看見這樣案例,紛紛提供親身經歷的觀察絕招,像是「看電梯公告細節」,觀察電梯公告有多少人沒繳管理費,住戶的所有行為都可能在上面,如公告「請勿隨地大小便」,就知道社區內有人隨地便溺;如有「嚴禁吸毒」、「禁止毆打辱罵管理員」等,就表示這些情況都曾發生,且可能不只一戶。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惡鄰往往難以察覺,為了遇到惡鄰,建議可以從3部分下手

一是觀察樓梯間、地下室等公共空間是否堆放大量雜物。

二是觀察公佈欄是否有管委會公告,透過向管理員打聽也能略知一二。

三則建議準買方先在社區內租屋,甚至參與社區內會議,更能深入觀察住戶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