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9檔期預售案 北市公布不合格名單

2017/03/30 15:30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地政局統計2016年不動產消費爭議案件來源,有過半是建商銷售預售屋的消費爭議。

房市329檔期建商推案密集,台北市地政局聯合法務局、建管處,連續三天進行今年第1次預售屋稽查,包括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不動產經紀業業務、廣告、建照、樣品屋、實品屋及購屋預約單等重點,結果28日稽查「誼聯東籬」及「筑夢easy」都有缺失;29日稽查「華山君品」及「楓韻晴川」亦不合格,楓韻開發已當場改正,稽查結果將公布在地政局網站供民眾參考。

 

地政局表示,台北市過去預售屋定型化契約不合格率100%,統計2016年不動產消費爭議案件來源,建商銷售預售屋消費爭議高達總案件量55.17%,因此地政局推動預售屋管理新制,降低契約違規率、保障消費者權益。不過,統計至3月27日止,銷售中的55個建案仍有14家業者未配合管理新制辦理,占4分之1。

 

地政局提醒,民眾購買預售屋,應要求建商出示自主檢查核備文件或預審結果文件,確認現場提供契約內容與內政部公布的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內容一致;並且要主張契約審閱期,確認相關權利義務,保護交易安全。地政局強調,推動預售屋管理新制,主要是為輔導建商辦理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及定型化契約預審,減少消費爭議,提升建商形象,使不動產交易市場健全發展,未來將協助不動產開發公會加強輔導建商配合新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