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陽明山景觀無敵 豪宅稀有價高

2017/08/12 04:30文/記者葉思含

陽明山擁有無敵的景觀視野,吸引名人爭相入住。

陽明山是台北市知名的豪宅聚落,享有紗帽山、觀音山等美景,以景觀別墅聞名,吸引名人爭相置產。因保護區限建因素,陽明山少有新推建案,近來統揚建設推出新成屋「草山清境」,每坪開價95~120萬元,訴求景觀第一排,吸引高端客戶目光。

訴求景觀的房產價值高,新大樓開價達百萬,別墅則億元起跳。

陽明山擁有大片原生山林,開發法規與管制相當嚴格,因此建地一地難求,主要幹道有仰德大道、格致路、菁山路等,信義房屋士林店專員盧睿珏表示,陽明山生活圈以文化大學為主,商家多元、生活機能密集,有摩斯漢堡、麥當勞、便利商店以及特色餐廳,但其他地方的山區則少有店家,較適合開車族購屋。

統揚建設於菁山路推出新成屋「草山清境」,每坪開價95~120萬元。

環境清幽 採買機能較差

盧睿珏說,會選擇陽明山的購屋族,皆不講求生活機能,在意的是綠意景色與悠閒生活氛圍,採買可往山下走,往士林方向有中正路的華榮市場,劍潭則有士林市場、士林夜市,可滿足採買與生活機能。

陽明山生活圈內有許多特色餐廳,規劃獨特。

由於陽明山建地稀有,已有3年未有新推建案釋出,近期統揚建設於菁山路102號、106號推出新成屋「草山清境」,規劃65坪雙併A棟、95坪單層單戶B棟,可規劃3~4房4衛浴,每坪開價95~120萬元,每戶總價6200萬元至1.14億元,訴求陽明山景觀至高點,正對紗帽山等視野景觀第一排。

文化大學生活圈內有基本生活機能,也有學生租賃市場。

新案總價逾億元 景觀優越

統陽建設業務經理張國榮表示,「草山清境」規劃近千坪基地,擁有壯闊山海景觀,能遠眺大屯山、觀音山、七星山、紗帽山等美景,稱作「陽明山第一景」當之無愧。戶戶規劃14.5~18米超大面寬大面窗,設計180度開闊視野,適合頂級客層打造專屬私人會所。

而陽明山的建築樓高都不會太高,有無景觀價差大,盧睿珏分析,不動產市場以透天別墅居多,電梯、華廈產品佔3~4成,少有公寓產品。文化大學周邊中古華廈每坪4字頭,有8成是20坪以下的小坪數產品,許多屋主選擇出租給學生,套房月租金約1萬元左右,報酬率不錯。至於別墅產品,價差相當大,總價7000萬元起跳,依照景觀視野的不同,總價2~4億元皆有,但釋出不多,尤其仰德大道別墅更是珍稀,少有成交買賣。

有無景觀價差大 出租市場活絡

大樓規劃也以景觀視野區分價格,舉新案「陽明帝景」為例,盧睿珏說,公共設施完整,有湯屋、游泳池、健身房等,產品規劃多元,40~80坪至挑高產品皆有,一般住宅每坪50~60萬元,有山景則每坪80萬元出頭。而「御陽明」規劃百坪以上大坪數產品,強調戶戶皆有景觀陽台,也是知名社區。

小提醒

陽明山訴求靜謐擁抱綠意的生活氛圍,生活採買集中文化大學生活圈,適合開車族購屋,需注意上下課時間與假日容易塞車。另外,少部分住家看的到福地。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士林店專員盧睿珏

陽明山為知名豪宅聚落,無景觀別墅總價6000~7000萬元起跳,有景觀則價格皆破億元,且相當稀有、少有釋出。因4~5成的購屋族多做為休閒度假宅使用,許多別墅也因此疏於照顧容易雜草叢生,需要請人管理修護,建議民眾選擇有管理的社區。至於預算有限的購屋族,可考慮一般電梯產品,每坪約45~50萬元,總價1000萬元可入手。

文化大學旁有摩斯漢堡、麥當勞等連鎖商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