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登錄進化 即日起每月3次更新

2017/12/01 11:21文/記者馮牧群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自即日起將於每月1日、11日、21日發布最新的實價登錄資料。

民眾對於最新實價登錄行情的需求龐大,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自今年12月起,由原本每月發布2次調整為每月3次,每月1日、11日、21日都會發布最新的實價登錄資料,讓使用者更即時查詢房地產交易價格,有效快速掌握不動產市場趨勢。

 

地政司表示,實價登錄最新一期資訊原為每月1日、16日發布,但為提供民眾更即時交易資訊,自即日起縮短發布期程,並提供使用者免費下載當期資料。另為使實價登錄資訊廣被民眾利用,地政司從2013年7月1日起,就提供實價登錄當期資料open data免費下載服務,2016年7月1日起,再提供歷史資料下載服務,至今已累積49萬下載人次,成為政府機關開放資料下載量之冠。

 

實價登錄制度2012年8月起實施,同年10月起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提供實價登錄案件查詢服務,迄今可查詢案件已達189萬件,累積瀏覽人次超過9128萬人次,顯見民眾對不動產市場交易情形的需求,也提升國內不動產資訊的透明化程度。

 

內政部指出,縮短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期程為實價登錄制度重要的推動方向,將持續努力縮短期程,另也鼓勵民眾多利用實價登錄open data的豐富資料進行加值運用與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