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橋頭生活圈 機能完備 擁雙捷運站

2017/12/1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大橋頭站可通往蘆洲或新莊,是連結雙北的捷運樞紐。

大橋頭位處北市及新北三重交界,是台北市發展較早的區塊,生活圈機能成熟,坐擁雙捷運、夜市和學區機能,部分產品房價甚至比過個橋的三重地區便宜,近年更因許多合建都更案推出,出現許多新大樓,區內市容跟著翻新不少。

學區有民權國中、大橋國小、太平國小和永樂國小,學區完整。


大同區的大橋頭生活圈,因位在台北橋頭而命名之,是連結三重和北市的樞紐地帶,早年就相當繁華興盛,主要生活圈以延平北路、重慶北路、民權西路為主要幹道,由於早年有不少勞動人口在此工作,進而聚集許多商家攤販,延平北路沿線美食商家眾多,到了夜晚成了延三夜市,是台北B級美食重鎮。

 

聯外交通便利 延三夜市美食多

此區除了有雙捷交會的捷運大橋頭站外,主幹道重慶北路、延平北路沿線公車路線密集,還有許多可通往機場、桃竹地區的客運班次,開車5~8分鐘可上重慶北路交流道,過台北橋可往三重蘆洲一帶,環河北路可往中永和或新店,在捷運站出口還有U-bike可租借,交通相當便利。


而生活機能部分,延平北路、重慶北路和昌吉街有許多商家美食,採買可至太平市場、蘭州市場、重慶北路家樂福,區內也有頂好、全聯,到大稻埕、迪化街也不遠,附近還有大同區公所、大同運動中心等機能,相當適合自住民眾。


區內因發展較早,產品以老公寓和透天較多,近年因有許多都更合建案公開,新大樓漸多,近期新案有在地指標建商三豐建設推出的「豐華匯」,位在重慶北路二段主幹道,規劃27、52坪,2房跟4房產品;另外在蘭州市場附近有與第一銀行合建的「第一匯」,規劃45坪雙併4房產品,兩案每坪開價都在82~89萬元。

 

三豐建設建案多 新案位主幹道

而在寧夏路有成屋案「淞暘開泰」,基地原是經營120年歷史的林華泰茶行倉庫,距離捷運大橋頭站步行約5分鐘,規劃雙併3房產品,每坪開價85萬元。重慶北路二段還有「天好韻」結構中,鄰近家樂福,規劃2~3房產品。預售案則有「民權好合」,位民權西路,鄰近捷運民權西路及大橋頭站,規劃12~32坪1~3房,訴求室內挑高3.58米,現場專案經理簡永裕表示,此案特別設計Double Skin,在建築外牆外又再多做一層鋁板格柵,降低陽光直射,兼具美觀和節能減碳,此案現有廣告戶1688萬買2房含車位方案。


中古屋部分,信義房屋捷運大橋店店長陳文州表示,此區以公寓為大宗,每坪行情40~50萬元,視樓層高低和距離捷運站遠近而有價差,華廈每坪在45~55萬元,10年內大樓每坪50~65萬元,指標社區有「首善」,樓下就是大同親子館,每坪約70萬元,重慶北路三段有三豐系列推案,包括「國庭一品」、「三豐國鼎」、「三豐國璽」等,屋齡約5年左右,規劃3~4房產品,每坪行情在65萬元左右。


小提醒

此區老舊公寓和透天產品較多,購買前要多留意屋況,嚴防漏水或結構問題;此外,延平北路晚上有延三夜市,晚上人車眾多,生活環境較混雜,較不適合喜愛寧靜住家的民眾。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捷運大橋店店長陳文州

大橋頭生活機能完善,食衣住行都有,國中小學區眾多,也有捷運站經過,相當適合自住民眾,房價甚至比過橋的三重區便宜,因此吸引許多周邊區外客移居,近年而因有許多合建案釋出,開始有不少新大樓可挑選,大多是換房型產品,多是在地建商興建,口碑頗佳。

大橋頭因位在台北橋頭而被命名之,是連結北市和三重的樞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