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環三線進度可期 帶動區域發展

2016/04/06 00:42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推估,環狀線第一階段預定於107年底完工。

捷運站為城市的運輸節點,大眾運輸導向發展效益理念(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TOD)是以車站方圓500公尺為中心,透過土地使用變更、增額容積和都市更新等周邊開發方式,使都市發展更多元,越靠近車站中心,發展強度越高,例如每站周邊均有便利商店、麵包店、咖啡店、藥妝店等,每三站有小型超市、聯合診所及公托中心,民眾可在地就學、就業、就醫、就養。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表示,藉由三環三線的推動,未來大台北捷運路網不再以北市為核心,而是以新北為北北桃生活圈的重心。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預定於107年底完工,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預定於109年底完工,安坑輕軌預定於110年底完工,三鶯線預定於112年完工,三環三線就在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