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Q1房地價格微幅上揚 頭城交易量增最多

2018/05/23 11:45文/記者馮牧群

宜蘭縣今年Q1實價登錄案件量增加最多的是頭城鎮,主要是因為大批新建案交屋移轉。(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地政處發布今年Q1地價動態顯示,根據實價登錄,Q1對外提供查詢案件共1441件,較上季減少24件,減幅為1.64%,其中交易案件量增加最多的是頭城鎮,以住宅區交易提升較明顯,主要是因為大批新建案交屋移轉;宜蘭市的住宅區房地買氣減弱,導致成交件數較上季減少。整體住宅區房地均價,則由上季每坪17.8萬,連續兩季攀升至每坪19.3萬。

 

Q1住宅區房地買賣實價案件共531件,交易的建物型態除以透天厝佔多數外,頭城鎮、礁溪鄉的套房案件較上季大增41.98%,整體成交價因為高單價中古屋及新成屋交易形成價格支撐,均價較上季微幅上漲。住宅區土地均價則由上季每坪13.8萬,連續兩季下修至每坪9.5萬,跌破雙位數。

 

地政處指出,商業區房地買賣實價案件共95件,均價每坪25.3萬,較上季上漲;商業區土地買賣實價案件20件,地坪均價44.6萬,其中礁溪鄉成交案例位於礁溪火車站周邊,受土地合併使用的影響拉高單價,連帶影響Q1整體商業區土地均價的漲幅提高。

 

至於農業用地,成交量與上季持平,由於農地交易集中在宜蘭市、礁溪鄉等都市化較高的鄉鎮,均價每坪2.8萬,較上季微幅上揚,非都市土地農地均價每坪0.9萬,較上季微幅下跌。地政處表示,上述均價分析因當季案件分布、交易類型、建物型態等不同,與上季相較互有漲跌,均價僅供參考,整體而言,房地成交價格較上季微幅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