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奇岩重劃區掀賠售潮 最慘認賠近千萬

2018/09/17 11:41文/記者葉思含

北投奇岩重劃區出現賠售潮,最慘賠售近千萬元。

不只新北市,台北市重劃區也出現賠售潮,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北投奇岩重劃區出現5筆轉手交易,只有1戶小賺30萬元,其他4戶都以賠售出場,賠售最少490萬元,最多出現920萬元,慘賠近千萬元。

奇岩重劃區近捷運奇岩站,位北投三合街,根據《經濟日報》指出,奇岩重劃區在2013年開始推案,當時正值房市高點,新推出的建案要價多要一坪80萬以上,甚至開到9字頭。2014年房市反轉後,也掀起一波廝殺,推案價格從8字頭殺到7字頭,近年更下探到6字頭,也因此早先進場的人,現在出脫多數得面臨賠錢。

根據實價資料,今年賠售的4戶為「奇妍晴川」、「宏普新邑」、「遠雄山晴」社區,「奇妍晴川」4樓戶2014年以4950萬元買進,今年2月以4450萬元出售,賠了490萬;「宏普新邑」9樓戶和1樓戶各賠了600多萬,「遠雄山晴」3樓戶則賠了920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奇岩重劃區範圍由磺港路、公館路以西、清江國小,和磺港公園圍繞組成,為低密度開發的純住宅、與自然生態共伴社區,綠覆率高達6成,建築高度、樓層都有限制,但即便只能蓋到10樓,高樓層仍享丹鳳山、關渡平原景觀。

陳炳辰分析,目前奇岩重劃區平均單價落在60萬,而今年出現的同戶交易資料正好多在行情範圍,顯然當初預售價格都偏高,像「遠雄山晴」、「奇妍晴川」預售交易多在7字頭,最高更來到8字頭,「宏普新邑」最高價也有77萬,惟在生活機能依靠磺港路傳統市集,空有充足的綠地使用較不足以支撐回溫尚緩房市,且新案總價帶偏高,都令區域房價還是回歸基本盤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