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租賃市場強勁 租金創2001年以來最高

2018/10/03 10:33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Q3商辦整體空置率下降1.2個百分點至6.9%,尤其是信義區空置率下降至5.8%,非核心商業區更接近滿租狀態。

今年Q3商辦租賃需求延續上一季走強,仲量聯行調查顯示,新大樓落成釋出,持續吸引有空間升級、整合營運需求的企業租戶搬遷進駐,近幾季因租戶搬遷所釋出的單位,亦逐漸有新租戶進入,讓Q3去化量達1萬8235坪,今年前3季淨去化量為4萬1560坪,直逼往年最高值,整體租金上升至每坪每月2695元,更是自2001年來最高值。

 

Q3空置率方面,敦北商業區雖有大樓釋出,但空間去化動能高,其他商業區空置率連帶持續下降,整體空置率下降1.2個百分點至6.9%,尤其是信義區空置率下降至5.8%,非核心商業區更接近滿租狀態。由於空置率逐漸降低,部分新大樓微幅調高租金,加上新大樓租約成交,讓Q3整體租金上升至每坪每月2695元,年成長近2%,成為2001年來最高;敦北商業區Q3有新大樓釋出,租金季成長1.6%達每坪每月2372元,成為15年來最高值。

 

仲量聯行指出,國內租賃供給量今年來到高峰,新釋出的大樓將吸引租戶搬遷,當先前的租賃單位不敷使用,租戶便進行增租,部分租戶將注意力轉移到興建中的新供給,老舊大樓恐將面臨租戶流失的隱憂,藉由重新裝修或大樓更新才可能吸引並留住租戶。全年租金預估較去年底成長2%~3%,短期內需求將集中於金融、科技、網通、手遊業,商務中心等共享辦公室經營亦可能成為需求重心,目前仍有業者詢問中大型租賃空間,未來將成為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