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雙北市優良社區揭曉 這些社區連年得獎

2018/10/30 11:59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愛眉山莊」獲選為2018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風華再現組冠軍。(建管處提供)

為鼓勵在地居民投入社區管理維護,提昇居住環境品質,雙北市府都推動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今年評選結果出爐,台北市由「力麒太和」、「大同璽苑」、「新川普」、「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愛眉山莊」分別拿下小型、中型、大型社區、商務型大樓與風華再現組冠軍,其中,南軟園區已是連續5年獲獎;新北市則由「遠雄左岸玫瑰園」、「博覽天下梵谷特區」、「山水天地別莊」獲選前3名,得獎關鍵在於社區營造活動。

 

台北市建管處統計,今年共有36組遞件參賽,爭取80戶以下小型社區、81戶至150戶中型社區、151戶以上大型社區獎項,依社區特色也可同時報名主題特色組獎項,其中,民國92年12月31日前取得使照的社區均可參加風華再現組評選。累計近3年連續獲獎的社區包括「太子101」、「雅景花園」、「愛眉山莊」、「南軟園區」、「雨農山莊」及「將捷國際大樓」。

 

特別的是,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說,南港工業園區連續5年報名參選且都獲獎,管委會還私下打趣說「應該改頒終身榮譽獎」。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台北市每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是希望促成居民參與社區管理事務,像是這次得獎的「力麒太和」、「台北日內瓦」、「雅景花園」、「力麒京棧」、「新川普」、「雨農山莊」、「榮耀世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愛眉山莊」等社區,已有多次得獎紀錄,仍持續進行社區優質化。

 

已連續舉辦12年的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今年有高達112個社區參與角逐,創下歷年來最多,最終由網友票選出最佳人氣獎,中和「遠雄左岸玫瑰園」、新店「博覽天下梵谷特區」、淡水「山水天地別莊」獲選為前3名。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為帶動市民關注自身居住環境,市府舉辦優良社區公寓大廈評選,包含社區金質獎及管理、綠環境特色、營造與關懷、防災特色等獎項,2016年起新增網路人氣票選最佳人氣獎。第1次參加就贏得民國93年以後領得使照的小型社區組金質獎及最佳人氣獎第2名-新店「博覽天下梵谷特區」,以環境綠化、智慧化住宅管理,還有網路行銷創意作品,獲得評選委員及網友肯定;「遠雄左岸玫瑰園」推動文藝活動,讓住戶彼此交流,不但評選為營造與關懷特色獎社區,更在最佳人氣獎拿下冠軍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