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轉投資飯店 版圖擴張全台 觀光財更甚房產

2016/05/14 05:05文/記者葉思含

位大直河畔的台北美福大飯店為都會型最頂級飯店,期望可成為超越國際的本土自創飯店品牌。(圖/黃柏榮攝)

房市走冷,指標建商除放緩推案速度亦積極轉投資飯店,加上步入觀光旺季,麗寶、鄉林、京城等集團都陸續推出新飯店,表現亮眼。其中麗寶更預計5年內將飯店數成長至21間,完成飯店環島計劃;鄉林則持續擴展涵碧樓版圖,為在中國發展觀光飯店最大型台灣建商。

美福大飯店共有146間豪華客房,近期平均房價在1~1.2萬元。

自2013年IFRS上路後,建商推案不再依完工比例法入帳,採完工交屋後一次入帳,造成營收波動性高,上市櫃建商皆積極運用轉投資進行長期收益佈局,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近來建商受景氣影響銷案不易,商旅飯店的開發門檻較低,長期性資產可有穩定現金流,因此上市櫃建商以投資飯店最多數,另外,近期也出現建案轉推小型商旅文旅,除有穩定收益外,亦可避開銷售瓶頸,如志嘉建設將原本要推的住宅建案轉為文旅,並同時開設高檔月子中心。

富邦集團「Folio大安」為台灣都更審議期間改建為旅館首例,建築保留原外觀,承載其歷史文化。(圖/業者提供)

建商分散火力投資飯店 福容14家分店開幕

建築業分散火力轉投資飯店,以麗寶集團旗下福容大飯店為全台最大連鎖旅館事業,上月第14間分店於福隆開幕,投資規模23億元,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表示,今年第15間林口捷運A8館將於6月開幕,未來陸續在台中、嘉義、台東等地持續規劃,計劃5年內將飯店數成長至21間,完成飯店環島之版圖,坐穩最大連鎖飯店寶座,強調唯有達到規模量體才能提升飯店競爭力。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規劃精美,享有整片無邊際視野美景。

另外,鄉林集團日月潭涵碧樓大飯店也相當知名,根據觀光局網站統計近期平均房價約1萬2000元左右,在全台名列前矛。鄉林集團表示,不僅布局台灣,2014年即轉戰中國開設青島涵碧樓,規劃160間房,平均房價約3450人民幣,另外將分別於2017年、2018年在南京、成都擴展涵碧樓版圖,房間數皆逾300間,為在中國發展觀光飯店最大型台灣建商。

久樘開發投資「星享道酒店」,為逢甲商圈第一間五星級酒店。

良茂跨足飯店 富邦都更改建旅館

近來還有不少飯店商旅陸續開幕,其中位大直河畔的台北美福大飯店為都會型最頂級飯店,美食餐廳一位難求,美福飯店董座為良茂機構創辦人兼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他表示美福大飯店總投資達百億元,共有146間豪華客房,並有佔地逾300坪宴會空間與頂級影音設備,近期平均房價在1~1.2萬元,期望可成為超越國際的本土自創飯店品牌。

麗寶集團旗下福容大飯店上月第14間分店於福隆盛大開幕,計劃5年內將飯店數成長至21間,完成飯店環島之版圖。

富邦集團旗下旅館即將開幕,富邦於2014年在捷運大安站商圈內取得一不動產,並整合為都更案,在都更審議期間將建物改建為旅館,推出自創品牌Folio Hotel,同時宣告富邦集團正式進軍觀光旅宿產業。富邦旅管副總經理黃絢霞表示,歷經近1年籌備後,首間旅館「Folio大安」即將於7月正式開幕,共規劃57間舒適客房,主要坪數為6~7坪,平均房價3400~4600元,客層鎖定國際觀光自由行,提供來往國際旅客舒適與價格合理的住宿空間。

台中預計引進Hilton集團 京城4星級飯店新地標

而台中建商更是積極跨足飯店業,久樘開發除先後在逢甲商圈附近投資「文華道會館」與「星享道酒店」之外,更在苗栗三義打造頂級民宿「樹也Villa」,開出另類道路。大毅建設則標下國美館旁地上權土地,首度跨足商用不動產,預備引進國內知名連鎖品牌大型飯店。大毅建設協理魏誠誌表示,總投資額約7~8億元,初步規劃150~200間客房,期望搶攻草悟道每年數百萬人次觀光商機。

而台中地產開發商海灣科技繼以18.8億元買下新北市深坑假日飯店後,近期也傳出將在台中港打造國際級飯店,規劃引進全球知名的Hilton希爾頓酒店集團,未來預計砸下10億元重金、在梧棲打造全台首家「希爾頓花園酒店」。

在商務客持續進駐之下,高雄市也吸引飯店爭相投資,南霸天京城建設除旗下京城飯店外,巨蛋商圈新飯店「H2O水京棧」也即將在Q3開幕。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京城建設投資16億元推出「H2O水京棧」,樓高達18樓、共156間住房,為巨蛋在地最頂級超4星飯店,營運目標挑戰4億元,可望矗立高雄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