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房市高峰靠攏 雙北市新案價格驚驚漲

2019/07/25 16:10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新案價格不斷上漲,逐漸往歷史高點靠攏。

房市景氣反轉,根據市調統計,北台灣今年Q2新案成交均價幾乎漲多跌少,其中雙北市和基隆均上揚,桃園維持平盤,新竹和宜蘭則逆勢下挫,整體房市逐漸往房市高峰靠攏,不過,專家表示,下半年選舉和經濟變數多,價格走勢仍有保守看待。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Q2新建案平均成交價每坪來到85.1萬元,較Q1每坪上漲0.5萬,也比去年同期每坪上漲2.6萬,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因投資、置產需求升溫,Q2預售屋新案多的行政區帶頭領漲,像是大安、北投、內湖等區漲價明顯,且市況依舊不錯,意味台北市投資追價買盤仍存在。

 

新北市Q2新建案房價每坪為38.6萬,較Q1每坪小漲0.1萬,季漲幅約0.26%。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房價每坪年漲0.4萬。雖然雙北市Q2新建案房價漲幅不大,但都已來到近年相對高,Q2房價則創下2017年Q4以來新高價。

 

基隆漲勢猛烈 在地客外來客都不買單

比起大台北地區,基隆市新建案房價漲勢更為凌厲,Q2房價達到每坪21.1,較Q1每坪上揚0.2萬,季刷新歷史新高紀錄。何世昌分析,雖然基隆房價創下統計以來新高峰,主因是今年來釋出的新建案價位偏高,導致整體房價居高不下。但由於新建案價格太貴,今年來基隆市況極差,在地客不買帳,外來的台北客又稀少,房價呈現「無量上漲」的格局。

 

桃園今年Q2新釋出的建案價格普遍較平實,鮮少漫天喊價的情況,在一些需求強勁、而價格合理的區域,買氣就相當不錯。新竹Q2房價微幅走弱,主要是因外圍蛋白地區房價漲多回吐,漲勢暫時休息。

 

而宜蘭地區今年Q1新建案房價雖然止跌反彈,但Q2跌勢加劇,每坪下挫至20.8萬,季跌幅約3.26%,數據顯示宜蘭房價仍在修正階段,因近期市況仍孱弱,修正期恐沒那麼快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