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學城特區剛性買盤強 首購大樓推案價量俱揚

2020/03/05 20:26文/記者林耀文

楠梓區高雄大學城一帶,在家樂福賣場進駐帶動商圈成長,該區1字頭房價,成為首購產品推案重點區,地價逐步走高,推案呈現價量俱揚趨勢。 

依據統計,高雄房市三大交易熱區,分別由鳳山、三民與楠梓區囊括前三名,其中楠梓區高雄大學城一帶,在家樂福賣場進駐帶動商圈成長,該區1字頭房價,成為首購產品推案重點區,地價行情則逐步走高,推案呈現價量俱揚趨勢,剛性買盤強力支撐,成為高雄大學特區首購大樓持續推案有利後盾。

 

高市府地政局109年度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訂於3月18日開標,共計推出10標15筆優質建地,合計總底價達13.7億餘元,其中受到矚目的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具備休閒及文教要件,坐擁優質居住環境,本季推出3標3筆土地,其中2筆為住三用地,1筆面積約1513坪,位於15米大學西路,坐擁高雄大學第1排景觀;1筆位於大學三街,面積約1219坪,近中山高中及家樂福,生活機能優,皆適合興建優質景觀大樓;另1筆商三用地,面積約328坪,為大學二十六街及8米巷道角地,近高雄大學及藍田公園,使用強度高。

 

土地市場傳出,從去年底至今年初,高雄大學特區一帶,多家建商紛紛進場購地卡位,區段主要位於高雄大學周圍、援中國小旁,與鄰近家樂福賣場的住宅區土地,其中住三土地的成交價都已接近30萬元,住四土地也出現成交逾40萬元、商三土地成交約達50萬元的案例,該區土地行情穩步走高,但首購產品仍多在1字頭,成為首購族購屋重點區。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蘇永仁表示,高雄大學城特區一帶的公設、道路系統規劃良好,首購產品單價仍多維持1字頭,剛性買盤支撐性高,但隨著土地成本逐步墊高且營建成本上揚,平均售價是否能緩步朝2字頭邁進,值得多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