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屋熱度大增近5成 千萬內物件最搶手

2021/04/09 13:22文/記者張瀞勻

相較去年同期疫情爆發的慘澹狀況,今年3月看屋人數年增幅為49.7%。

樂屋網統計自家網站數據,3月房市顯著回溫,預約看屋數相較2月農曆年期間成長2成,相較去年同期疫情爆發的慘澹狀況,年增幅為49.7%,在六都熱門住宅類型部分,台北市買方偏好挑高的套房,使用空間較大,高雄則是有成熟機能的文山特區出線,房價出了雙北以外,千萬以內產品仍相當搶手。

細看3月六都熱門住宅類型,在台北市部分,3月鎖定1000~1500萬元和1500~2000萬元低總總價帶的公寓、大樓住宅,且尤其是挑高類型的套房住宅,需求大幅提升。樂屋網評估,台北市中心房價居高不下,首購族預算有限,又期望能增加使用空間,因此傾向尋找有夾層類型的套房,樂屋網也提醒,夾層屋還需注意適法性問題。

出了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買方鎖定總價帶皆為500~1000萬元;桃園市買方特別關注學區相關住宅,中壢、桃園、平鎮等人口稠密區的大樓最受青睞,台中市買方則是偏重商圈,如一中、逢甲、黎明商圈的大樓最受歡迎。

台南市大樓、透天厝各有支持者,不管是投資型或自住客,不約而同皆以「成大」為主訴求,期望找周遭的大樓,或是整棟透天做投資收租;高雄市部分,則特別關注文山特區的住宅。

樂屋網指出,文山特區橫跨三民與鳳山兩大行政區,鄰近澄清湖、長庚醫院等,區域內商圈成熟,生活機能完善,加上捷運開發議題,近年房價快速攀升,指標新建案進駐,更帶動周遭中古屋熱度,樂屋網站上該區5-20年中古大樓最多,開價從每坪18~26萬元不等。

樂屋網分析,房市雖空頭訊息交錯,但對有剛性需求的自住買方,影響有限,且倘若遇到急著拋售的屋主,更有機會拉大議價空間;短期內,在利率持續低檔,資金充沛的環境下,中古屋市場仍會持續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