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妝點居家空間 從室內延伸戶外綠洲好愜意

2021/09/11 04:00文/記者張瀞勻

把大自然搬進家或在家野餐,是最簡單的變化,讓生活多些儀式感,心境大不同。(圖/HOLA特力和樂提供)

歷經第三級防疫警戒,改變了台灣人的生活模式,不僅影響外出意願,企業工作分流也成了新趨勢,除了可減少群聚及通勤時跨區的感染問題,也讓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多了一倍,雖說減少了通勤的時間,但當生活與工作之間少了明確的界線,反而會讓精神壓力倍增,疲勞感提升,而專家也特別分享了幾個居家佈置重點,讓防疫在家的時間,不但不無聊,更能藉此有個休憩度假的時光。

陽台是室內空間的延伸,如果可以用植物妝點,讓生活氛圍更愜意放鬆。(圖/生活工場)

挑對家具 在家也能像渡假

生活工場指出,湛藍大海伴隨著一波波的白色浪花,充滿海島風情的氛圍,絕對是夏季旅遊的首選,生活工場的海藍時尚機能式防潑水沙發床讓你把這樣的夢幻情景搬回家,簡約俐落設計,增添清新感,特殊防潑水處理,清潔方便,上班時是大器沙發,下班後原地切換成舒適床鋪,讓度假感輕鬆被您掌握;或是舒適旋轉式蛋形椅,仿藤編設計,別具南洋風情,厚實坐墊高密度泡棉,乘坐舒適加分,可旋轉功能,讓度假感再升級。

舒適旋轉式蛋形椅仿藤編設計,別具南洋風情,讓度假感再升級。 (圖/生活工場)

舒適座椅 讓久坐都是享受

不少民眾平時在家中,並無專屬工作的獨立房間,臥房的角落、平時待客的和室空間都成了臨時辦公的空間,因此椅子的選擇就相當重要,關係著人們使用上的便利性以外,也要兼顧腰椎健康,生活工場指出,可選用充滿總裁高級感的「DEEP單人座功能沙發椅」讓工作後的休息時光,更加完美,讓辦公的疲勞、疫情的緊張感一併消除。

DEEP單人座功能沙發椅寬敞扎實坐感,給身體極佳的包覆感讓人深陷紓壓愜意的氛圍。(圖/生活工場)

綠色植物點綴 完美打造度假感

綠色植物總是營造度假感必備的單品,除了可以給人放鬆的氛圍外,試著自己動手種種花草,不僅適合打發時間,更是療癒紓壓,生活工場的午茶兔園藝系列,可愛兔子造型搭配質感鐵線設計,為空間點綴視覺亮點,午茶兔L形擺飾架更可作為壁掛,擺放多款小物,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若是不擅長養殖物,也可利用植物圖素,用視覺為空間帶來綠意盎然的放鬆感,如沐夏森林涼感系列,特殊涼感紗纖維,可達到迅速的降溫效果,清新草葉圖案讓視覺同步降溫,讓夏日如沐浴在森林般的涼爽和舒適,掃去夏季在家辦公的煩躁感。

午茶兔L形擺飾架採用可愛兔子造型搭配質感鐵線設計,為空間點綴視覺亮點。(圖/生活工場)

此外,HOLA特力和樂也推出一系列以卡其、淺灰、軍綠等大地色系為主的風格居家單品,為空間增添自然氛圍,像是軍綠色餐車、軍綠色手提摺疊收納箱,是午後於窗邊野餐午茶的最佳幫手,如果想把大自然帶進家也能從動手做起,防疫在家正是嘗試成為綠手指的絕佳時機,HOLA推出多款木質收納、盆栽容器或花器,讓每個人都能在家打造自己的迷你小花園。

居家野餐午茶必備金屬摺疊餐車,搭配40mm活動輪,不僅移動方便,垂直收納不佔空間。(圖/HOLA特力和樂提供)

陽台是家的延伸 讓生活不再煩悶

另外,透過戶外空間的延伸可以讓居家生活不再煩悶,今年Crate and Barrel夏季戶外新品「outside state of mind」主打室內空間的延伸,將陽台或後院視為居住空間的一環,並因應居住空間提供風格建議,推出近300項新品,讓消費者透過巧思佈置,將家中的室外空間變身為令人嚮往的多功能房間,可以在這邊發呆、看書、工作或是與親友相聚,享受在陽光洗禮下自然放鬆的愜意。

對於人們而言,陽台或後院不再只是曬衣場或是透氣的空間,它還可以是家中第2個客廳、戶外餐廳或是新的辦公書房,注意到戶外生活趨勢,Crate and Barrel今年將室內的舒適感延伸至室外,針對不同空間坪數提供佈置建議,誓言打造讓室內空間忌妒的室外綠洲。

現代美式風格拼湊 打造戶外綠洲

Crate and Barrel商品設計部副總Sebastian Brauer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將室內與室外合而為一,是種使居住空間煥然一新的方式,為了實現室外與室內空間一樣舒適的想法,採用柚木、竹藤、繩索等材質的製品,不再像以前那樣硬挺,同時提升織品面料質感,選用像是戶外天鵝絨、棉和亞麻布等材質增加柔緻觸感,期冀生活以一種充滿文化情感又現代美式風格形成,營造像曬過日光浴般的放鬆氛圍,打造令人嚮往的戶外綠洲。

Kinney戶外家具系列以動感線條設計,搭配別出心裁的混搭材質,重新定義戶外家具風格。(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在室外空間規劃裡,添購一組舒適感滿分的戶外沙發是首選,依據坪數大小,從寬敞的3人座沙發到帶有軟墊的戶外單椅,並可透過抱枕展現專屬的個人風格。另外,實用度極佳的桌子亦是不容錯過的單品,無論是耐候性佳的天然木材餐桌、可延展桌面的餐桌,或是具備雙重用途、可作為邊桌和休閒椅凳使用的戶外邊桌椅凳,皆可滿足多元空間屬性需求。最後,具有設計感的風燈、花器和香茅蠟燭,是戶外必備三大配角,不但可以提供照明、營造浪漫氣氛,還可以達到極佳的驅蚊功效。

在室外空間規劃裡,添購一組舒適感滿分的戶外沙發是首選。(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