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政部重拳打趴買氣一成 房產大咖吐真言:打炒房都是市場逼的

2021/12/15 18:34文/記者張瀞勻

幼幼慈善基金會、東森電視與愛山林建設15日宣布將於新北市三重區的第二行政中心未來基地一連3個周末舉行6場「Good Day 有愛大聲唱」公益演唱會。左2為甲山林機構、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左1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圖/記者張瀞勻攝)

幼幼慈善基金會、東森電視與愛山林建設15日宣布將於新北市三重區的第二行政中心未來基地一連3個周末舉行6場「Good Day 有愛大聲唱」公益演唱會,甲山林機構、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態贊成政府出手打炒房,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更表示,內政部都是市場逼出來的。

新北市三重區的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位於捷運中和新蘆線先嗇宮站3號出口,過去為工業區土地,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後,將搖身一變成為地上26層、地下4層的建築大樓,總地板面積將近2萬坪,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文化局等單位都將進駐,而地主茂德集團則將興建東森電視企業總部,並且興建8大棟、2千戶住宅推案,總銷規模達500億元。

面對近一周延燒的內政部預售屋禁止換約草案,祝文宇指出,看的到未來的區域,都不用擔心房市不好,只要觀察租得掉、自己願意住的區位就是好的,無論是自住或投資,房子會漲價,為什麼要換約賣掉,走長線就好,他贊成政府透過打炒房抑制房價。

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態贊成政府出手打炒房。(圖/記者張瀞勻攝)

而張境在也表示,自從內政部宣布草案後,加上天候不佳,看屋人潮少了一成,但是近二周基隆新案「新橫濱」也陸續賣出40多戶、屏東的「花園帝寶」也持續銷售,多數都是自住或長期置產客,支持政府打炒房政策,也支持不換約政策,讓市場回歸正常理性。

張境在指出,這回內政部出招,都是市場逼出來的,但要建議政府日出日落條款要有配套措施,以免傷及無辜。

■更多最新市況請看

一張表看出竹科人帶大新竹一起飛 每100間房子就有20位買方

台中一年5家幼兒園消失! 建商、神秘能源商砸36億搶下

竹科買不夠 跑來台北撒1億元現金買別墅

台中新增15.3萬戶新案 房市專家:這一種投資客將被市場洗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