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屋標準單價調高 9.5萬戶新屋受影響

2016/08/12 06:00文/記者葉思含

六都最近3年陸續調高房屋的標準單價,導致新屋房屋稅將因此而增加。

六都最近3年陸續調高房屋的標準單價,導致新屋房屋稅將因此而增加,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建築物使照住宅類的核發數量,六都2014年7月以後適用新標準單價的房屋有將近9.5萬戶,且數量將會越來越多,若試算一筆總價約3100萬元、路段率約130%的台北市新屋,房屋稅因為標準單價調高而增加約2萬元,想省房屋稅的民眾可以考慮購置2014年6月以前拿到使照的新古屋。

 

六都之中除了台南市與台中市以外,已陸續從2014年7月起調高新房子的標準單價,平均調幅從0.6倍到1.6倍不等,目前往前回推適用中古屋的僅有台南市,因此雖然調幅大,但多數因此受到影響的還是以新成屋較多。台南則是針對2001年7月1日以後核發使用執照的房屋都列入調漲範圍,估計全市約有11萬多戶新舊房屋調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屋標準單價拉高後,契稅與房屋稅都會因此而增加,不過除了台北市的豪宅產品以外,一般新成屋增加的稅金可能為數千至數萬元,對比購屋的總價影響仍相對有限,不過若是消費者選擇實施單價調整上路前已經領得使照的房子,現階段並不會受到單價調整影響,不會出現房屋稅大增的現象。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政府調整房屋稅、地價稅,確實會減少民眾購屋意願,退而求其次選擇租賃,不過真正影響房市成交量的主要決策因素還是房價,建議民眾看屋還是考量自身真正需求,若看了許多房屋後還是新屋符合購屋所需條件,不用太過於拘泥一定要選擇較舊的中古屋,房價與負擔能力以及基本需求面才是最大考量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