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房市交易安全 北市地政局有新作法

2016/09/14 12:41文/記者馮牧群

為提高台北市不動產資訊透明度與交易安全,地政局推出新作法。

對於強化房市資訊,台北市地政局現行已發布價格指數、不動產動態月報、2015年北市熱門路段房價索驥、契約廣告查核情形,並按週更新實價登錄資訊、實價週報open data等,未來將把資訊品質、交易安全列為重點,地政局規劃「實價登錄進階查詢」,發布「商辦租金指數」、「房市溫度計」等創新作法,將公開上網徵詢意見。

 

地政局長李得全於「居住正義論壇」中指出,實價登錄進階查詢包括提供151戶以上大社區的交易履歷查詢,依建物型態、屋齡做精緻化的價量統計分析,用視覺化展現價量趨勢;也將參考國際商辦租金指數,規劃公布官方版台北市商辦租金指數,與國際市場接軌。同時將蒐集整合房市相關指標,經過綜合研判分析後,發布房市指標溫度計,解讀市場冷熱。

 

在強化交易過程安全方面,李得全表示,地政局將建置不動產說明書服務平台,提供重要設施圖面查詢;推動預售屋買賣契約預審制,減少契約違規、加強業者自律;另新增不動產說明書檢查,輔導業者依新制進行產權調查,目標是在2018年讓台灣成為不動產高透明度的國家,確保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