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R虛擬實境 體驗消費更逼真

2016/11/19 04:00文/記者葉思含

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讓消費者更能深入體驗商品特色。

隨著科技的發達與進步,MobileInternet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新興產業,從PokemonGo於智慧型手機快速普及可看出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未來龐大商機,此科技更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讓消費者更能深入體驗商品特色,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商品,選購更便利。

今年秋冬HOLA推出VR、AR數位互動體驗,讓消費者直接體驗居家情境。(HOLA提供)

AR擴增實境是將虛擬物件放進真實空間做結合,如家具商、設計師可利用AR技術將商品在銷售賣場展示或是家中直接體驗感受;VR虛擬實境則是利用實境技術將無法移動的空間利用VR重現,透過手機與VR眼鏡就能夠打破地域空間限制,穿越時空體驗各種情境。

空總創新基地規劃穿越實境體驗館,讓消費者更了解AR、VR最新科技。

VR/AR技術廣泛運用 融入消費行為

iStaging™數位宅妝結合穿越實境技術、雲端科技、空間設計等3大特色的專業售屋應用服務,是AR/VR技術平台公司,提出創新商業模式透過AR/VR技術串連房地產、仲介、傢俱及設計等產業生態鏈,iStaging™數位宅妝表示,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已不僅是讓地產建商提供房源、房屋仲介向消費者介紹海內外房產資訊的技術,一般消費者也可以透過VR實境賞屋、AR實境導購家具找到喜歡的設計,正廣泛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切入消費者不同階段的需求。

H&D東稻家居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內打造名符其實的居家體驗經濟,圖為記者會現場。(H&D東稻家居提供)

AR/VR技術不僅能玩寶可夢手遊、實境遊戲,現在多家業者提供結合AR/VR技術功能,讓消費者廣泛使用,如賞屋者透過「iStaging™數位設計師APP」,以平板電腦上的攝影鏡頭作為實境掃描器,一秒內就可結合空屋現場與室內設計圖貌,並可變換到不同的廳房,體驗宅妝設計師不同的佈置風格,甚至可透過此APP更換喜歡的家具飾品,獲得擬真的室內配置樣貌。

家居業者推互動體驗 線上導覽

如今年秋冬HOLA特力和樂主打北非摩洛哥異國情調居家,為深入感受摩洛哥風情,HOLA首度運用VR及AR數位互動體驗,透過AR虛擬實境效果的iStaging數位設計師APP,消費者能直接模擬秋冬新品在家中的樣貌,挑選家具更輕鬆,更可直接戴上VR眼鏡,結合手機體驗真實風格居家情境。

不只逛賣場買家具能體驗,在圖書館看書也能受惠AR/VR技術的便利,H&D東稻家居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內打造名符其實的居家體驗經濟,讓民眾在現場閱讀、感受家具後,不需要到門市購買,直接現場掃描QRCode,利用手機購買現場看到的每一組家具,並結合「VR線上導購體驗」技術,藉由虛擬實境讓消費者在線上就能瀏覽場景、購買家具,讓民眾上圖書館不只是吸收知識,更如同慢逛小型傢俱的展示空間。H&D東稻家居表示,透過政府的補助、企業的贊助、科技的幫助,未來在更多的公共設施上運用,讓消費者受惠科技進步,更方便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