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拉抬房價無極限? 專家:這鄉下房市宛如吞了大還丹

2024/04/16 10:29文/記者張瀞勻

受惠於護國神山台積電,全台南興起台積電熱潮。(圖/記者張瀞勻攝)

據市調單位統計,台積電廠區所在的行政區近3年預售房價走勢,包含台南安定、高雄楠梓及苗栗竹南鎮等三區,年漲幅度均逾7成;另外竹科所在地的新竹市更是沒有極限,當前單價行情已定錨在60萬高水位,三年來貴了24萬元,年成長逼近7成,證明台積電魅力無法擋。

設廠伴隨龐大商機,跟著台積電買房儼然成房市不敗定律,多年來更累積出一批「忠實粉絲」,造就所到之處價量俱揚。如今隨著AI如日中天,不只股市一路長紅,相關企業持續大手筆加碼投資,估計台積電三個字,這幾年仍是房市熱門關鍵字之一。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公關組組長林哲緯分析,以南科所在的善化、新市及安定等區來看,過往因地處蛋白區基期較低,但在台積電及相關廠商進駐後猶如吞下大還丹,買氣湧進導致價格急遽成長,目前當地預售行情普遍都突破3字頭,對比三年前僅約1、2字頭,其魅力持可見一斑。

而台積電「起家厝」所在地新竹市東區,即便當前價碼已經偏高,但受惠產業紅利,加上買方消費力有撐,行情仍是一路追高,尤其在以關埔重劃區為首的高價案領軍下,區內價格持續堆疊,最高已直逼8字頭。

苗栗竹南鎮由於本身本身擁科學園區、工業區等就業需求支撐,發展前景穩定,加上近年竹科高房價外溢影響,開始陸續有外來客到此置產,也刺激當地房價大幅攀升。

另外在嘉義太保市,由於目前公開時間有限且周邊新案供給較少,設廠紅利尚未反映在房價漲幅。不過據悉自設廠消息一公開後,周邊地價已率先喊漲,後續是否能複製台積電不敗神話,值得各方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