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景點有特色 嘉義住房率居冠

2016/12/15 14:34文/記者馮牧群

諸如布袋高跟鞋教堂等新興景點,持續為嘉義縣創造觀光住宿人潮。(本報資料照)

飯店業供給過剩、陸客不來影響住房率等消息,看似影響飯店投資熱度,實則許多企業仍持續投入旅館事業,例如樺福、皇翔、富邦、國泰、甲山林等,都有新飯店開幕,且有飯店興建或規劃中。商仲分析,住房率好壞,關鍵在飯店的客層及產品定位,以實際住房率來看,除了精華區飯店較佳,差異精緻具特色景點的飯店表現也不錯,有新興旅遊景點加持的嘉義縣,住房更是持續成長,以超過2成成長率凌駕6都。

 

目前都會區飯店供給較多,競爭激烈,相較之下,風景區飯店反而吸引國旅旅客下榻,許多風景區的BOT、OT案都吸引大企業投資,嘉義縣近來新增許多景點,除了去年底開幕的故宮南院,短短不到一年已累積125萬旅次造訪,另外近來最熱門的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彩繪村、東石漁人碼頭,都成功帶動週邊觀光熱潮,高跟鞋教堂也在短時間突破200萬旅次,未來還有蒜頭糖廠文創園區的開發計畫,觀光前景看好。

 

但與旅遊人潮相比,飯店供給卻不如其他區域多,目前嘉義縣觀光旅館集中在阿里山周邊,或以舊有小型飯店為主,在既有供給較少、旅客持續成長的情況下,住房率成長超越6都,依據2010~2015年統計,嘉義縣市平均成長率超過22%,且速度加快中,高於全台平均16.69%,因此陸續吸引企業投資,包括樺舍商旅、長榮文苑酒店、華義洲際花園酒店等都在故宮南院卡位,搭上文創熱潮之餘,到嘉義高鐵站也便利。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表示,今年雖然陸客減少,但港澳日韓觀光客成長,國旅旅次持續增加,旅館業經營不約而同向精緻化、年輕化、差異化服務靠攏,不少旅館以特色吸引旅客入住,像嘉義的承億文旅(嘉義商旅、茶樣子)、布袋文創HOTEL海漾行館訂價皆高於其他商旅與一般飯店。嘉義縣原有飯店供給少,且新興觀光景點吸力強,特別適合闔家旅遊,等到故宮南院文創BOT、蒜頭糖廠文創園區完成,觀光熱度可望再升高,只要飯店產品定位明確,設計融合文創、親子需求,住房率還是可有不錯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