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市況平穩 大安區建案開價降至8字頭

2018/08/02 16:17文/記者朱語蕎

 7月推案量能略減,但成交維持平穩,部分高價案也順銷。

又有新建案降價求順銷,根據《住展》調查,大安區成屋「上群信義」,在2013年預售時,每坪開價160萬,規劃27~49坪,成屋後重推,現每坪降到88萬起,降幅幾近腰斬。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2013年正值房市景氣最高峰,因投資客多、買方積極追價,所以賣方也很勇於開高價。但現在房市以自住需求為主,買方出價保守,更遑論追價了,現在開天價的建案容易嚇跑客戶,銷售也不容易,因此調降開價是比較務實的作法。

 

《住展》雜誌也公布7月份新建案市況風向球,總分為32.2分,較6月減少0.4分,驚險守住黃藍燈,已是連續5個月亮黃藍燈,7月預售屋和成屋推案量都減少,議價率則持續縮小,業者表示,傳統推案旺季已過,推案動能減弱,讓7月分數下滑,但買氣維持平穩,驚險守住黃藍燈。

 

7月雖不是傳統旺季,但預售推案仍有4百億左右,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北投「中租御景」與「寬心苑」、萬華「榮耀天邑」與「隱苑」、新北市中和「怡富宜家」、新店「全陽大璽」、桃園「合遠康萊爾」、龜山「富宇敦峰」、大園「星棧布拉格」、竹縣竹北「椰林賞」與「台展中環科技總部」等案。

 

新釋出的成屋則9百餘戶,其中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北市文山「冠德微山丘」、新北市新莊「尊勝白金」。雖然今年7月推案量較前幾個月少,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推動案動能還是很強。

 

議價率縮減 高價案也順銷

在議價率部份,呈現持續縮小的趨勢,議價空間不斷收縮的主因,一來是新開賣的建案成交價格走揚,二來是一些餘屋案開價大砍,造成開價與成交價差距變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即便高價建案逐漸變多、議價空間減少,但成交組數還是撐在一定水位,並沒有明顯減少,7月份整體成交組數與6月維持相同水準,來人組數亦然。像是新店央北重劃區,高價案買氣不差,就頗讓人覺得意外,這是否代表民眾對高價建案已漸能接受?接下來還需長時間觀察與驗證。

 

何世昌認為,今年5月到7月,市況雖往下滑落,但滑落幅度不大,還能維持一定的人氣與買氣,風向球勉強守住黃藍燈。然而,下半年民眾目光焦點容易被選舉吸走,風向球很可能會落入衰退的藍燈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