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雙軌交會 淡江大橋加持 濱海沙崙站1字頭首購宅

2020/08/01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從濱海沙崙站搭乘2站即可抵達家樂福淡新店。

淡海新市鎮近年有綠山線、美麗新廣場建設利多,今年底又有輕軌藍海線將完工,未來「濱海沙崙站」將成為綠山線、藍海線交會站,加上淡江大橋如火如荼興建當中,業者看好後市,指標案進場,像是總銷約140億元的「海上皇宮」每坪開價50萬元起,另距濱海沙崙站僅400公尺的「海天境」近期也已完銷,但中古屋市場仍找得到1字頭首購宅,因此區內仍有不少首購族挺進。


淡海新市鎮發展至今近20年,繼淡水行政中心啟用後,家樂福、燦坤及寶雅三大商場進駐,區域機能逐步成熟,且2018年年底淡海輕軌綠山線完工通車後,透過輕軌及周邊公車路線轉乘淡水信義線,整體交通動線更加便捷,另外,施工進度達98.51%的藍海線以「漁人碼頭站」為起點,至「濱海沙崙站」和綠山線交會。

「宏盛蒙德里安」社區有無邊際游泳池,目前銷況已超過八成。

2站到核心商圈 就近上學、採買

從「濱海沙崙站」搭乘2站即可到淡水行政中心站,5分鐘內享有家樂福複合式賣場機能,另外,美食餐飲、生鮮採買也可就近完成,自美麗新影城開幕後,更補足了區域休閒娛樂機能,而居民等待已久的淡江大橋已經動工,進入主橋工程河中段施作,本區學區也是一大特色,採自由學區制,生活圈內有特色雙語實驗小學「新市國小」、歷史悠久的淡水國小,另有育英國小、新興國小,近期新北市政府也在附近興建淡海國小,國中則為正德國中學區。

正德國中為區內知名額滿學區。

交通動線多元 吸引小資族出手

信義房屋濱海捷運店主任劉韋廷指出,過去淡海新市鎮最為人詬病的即為交通動線,但現在輕軌通車、公車班次密集,透過輕軌轉乘捷運,和中山、大安及信義區一條線生活圈,吸引不少北投、士林、三重等地的小資首購購屋,在人口紅利帶動下,獨立的生活圈也發展完成,不需仰賴舊市區機能。

區內預售案不多,目前以成屋為主力,近期正式公開銷售的「海上皇宮」由甲山林機構旗下的愛山林(2540)、宏盛、凱越建設攜手開發興建,基地位於濱海路三段,面對沙灘第一排,占地超過6,700坪,總銷規模達140億元,提供53~142坪戶型,開價挑戰新市鎮紀錄,最高達6字頭。

淡水站周邊商業機能豐富,且和大安信義地區形成一線生活圈。

「宏盛蒙德里安」地址在沙崙路一段126巷,訴求公司田溪水岸景觀,周邊亦有萬坪公七公園,中高樓層以上皆享有寬闊視野,且步行400公尺就到「濱海沙崙站」,產品規劃 45~72坪3~4房,值得一提的是,社區公設比僅31%,但規劃接待大廳、交誼廳、宴會廳、廚藝教室、親子教室等多元化設施,亦有特色無邊際泳池,每坪開價30~32萬元,總價帶從1,500萬元起,目前銷況已超過八成。

大基地造鎮 移植江南園林造景

距離濱海沙崙站約390公尺的台北灣第六期「江南大宅」訴求近8,800坪壯闊基地,斥資上億元移植百年黑松打造5千多坪江南園林、小橋流水,另有游泳池、泡湯池、健身房、KTV室等十大公設。

「濱海沙崙站」未來為綠山線、藍海線雙線交會站點。

線上目前罕見的預售案有「頤昌耘萃」,規劃地上15層、地下4層2棟建築,產品27坪2房、32~39坪3房,提供10年防水保固、8年室內粉刷,並採用AlfaSafe專利耐震系統工法,現場專案經理沈伯檉指出,本案建材優於區內多數建案,衛浴配有TOTO衛浴系統、廚具則是櫻花全系列廚具,目前每坪開價27~28萬元,廣告戶2房含車位總價777萬元起,預計今年第四季陸續交屋。

此外,為新市鎮內少數小型社區的「海天境」,總戶數僅48戶,步行至「濱海沙崙站」約5分鐘、到即將通車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站」約1分鐘,單層僅三戶,戶戶邊間且三面採光,提供3房48坪、4房58坪,近期已全數完銷。

「江南大宅」為台北灣第六期推案,主打江南園林大宅。

小提醒


本區相較於舊市區,無嫌惡設施,但是機能較淡水老街、新春街等區域仍相對不足,此外,輕軌行車時間較長,多數通勤族仍自備交通工具上下班。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濱海捷運店主任劉韋廷


淡海新市鎮整體分為三期開發,其中「濱海沙崙站」位於2、3期交界,周邊知名社區包含:「海洋都心」系列、「宏盛新世界」及「微笑莊園」等指名度都很高,主因在於一期住宅已經幾近飽和,而本區價格親民,以首購型的預售案而言,成交行情每坪約20~22萬元、中古大樓19~21萬元,且全區屋齡不超過10年,對於小資族而言,自備款負擔較輕,以2房而言約莫200萬元上下、3房則落在300萬元左右,因此區內以小資族、退休族為購屋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