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智英香港坐牢 砸7億新莊買地

2022/05/06 18:12文/記者徐義平

人在香港坐牢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透過在台灣成立7年的本土建商漢強建設砸下7.27億餘元、買進新北市新莊副都心位於中原路上約427.53坪土地。(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去年被依未經批准集結而判監,但早已布局保全台灣資產,除了透過「買賣」將台灣資產從港商轉移到僑外資名下,今年2月時,更是4年多來再度買地,透過在台灣成立7年的本土建商漢強建設砸下7.27億餘元、買進新北市新莊副都心位於中原路上約427.53坪土地。

台灣資產 移僑外資名下

該土地為副都心段一小段368地號,單價約170.1萬元,現為收費停車場。資料顯示,漢強建設董事長謝嘉宏、監察人周瑞國,都是上層公司宏鑫建設的法人代表,宏鑫建設上層公司是香港商盛傲有限公司,周則是盛傲的負責人;漢強建設登記地址與黎智英在台設立的多家港商、還有其子黎崇恩設立的維港公司等,都在北市文山區萬隆街的一處鐵皮屋平房。

房產業者指出,周瑞國是黎智英在台房產事務的專業經理人;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黎智英從前幾年一路處分其名下法人的台灣資產,現改以非港商的僑外資接手或台灣本土關係企業購地,應是有產權隔離、保護資產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