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綠建築正當紅 養生健康宅增多

2016/10/08 04:2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健康綠建築節能宅,成為規劃新趨勢,透過建築排列、格柵與開口設計,提高採光、通風與遮陽效果,兼具私密維護,受到換屋客戶歡迎。

隨著消費者對居住品質要求升等,加上台南市區大型公園綠地闢建增多,大幅提高生活機能與居住品質,台南房市建築規劃,逐漸朝向健康綠建築設計取向發展,透過建築排列、開口的規劃,或是選擇面對大片綠意的基地,提供更優質的賞景、節能條件與休憩機能,成為引領房市回溫的當紅產品。

運用賞景陽台、格柵與深窗設計,採取低建蔽率設計,發揮最大賞景且兼顧節能,有利達到居住健康舒適機能。

奇美.盛富建設總經理蔡宗勳指出,健康綠建築節能宅的涵義,就是透過建築規劃設計,讓住戶居住更健康,包括視覺、聽覺、嗅覺與皮膚感觸等,都要讓住戶感覺更舒適,運用在建築設計方面的可行方法,也就是經由建築排列與開口規劃,讓室內採光、通風效果提昇。

選擇直接面對公園綠地,規劃綠建築節能宅,兼顧居住健康與節能減碳目的,成為台南健康綠建築的規劃重點。

綠地商圈緊密結合 綠意環境引客上門

台南市東區與仁德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包括商圈與綠地環境快速整合發展,尤其是奇美博物館園區連結虎山與都會公園,廣達47萬坪的綠地空間,堪稱為台南都市之肺,大片綠景空間,成為許多民眾休閒養生重要場所,也刺激該區具備綠建築節能宅概念的景觀大樓市場崛起。

透天豪墅運用格柵與深窗設計,同時安排開窗讓空氣對流,也是台南豪墅朝向健康綠建築的設計重點方向。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陳瑞玲表示,成功大學廣達26萬坪校園綠地,為台南市密度最高、面積最廣的公園聚落,成功大學的大學城綠意環境也擴散連結台南市東區文化中心,該區商家開設密集,區域內設有巴克禮公園等大型公園綠地,加上大同路的台一線省道交通幹道通過,連結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可在10分鐘車程內,通抵中山高仁德交流道,對外交通順暢便利。生活圈內的學校、市場、公園等公共設施規劃完善,住戶多為高收入家庭且素質整齊,這種地段環境特色,相當受南科主管與多金換屋客等購屋客層青睞。

運用深度加深達1.8米的賞景陽台設計,結合透空玻璃圍欄,兼具外觀質感與節能效果,也是健康綠建築的設計新趨勢。

大學城綠地商圈 優質氛圍吸引購屋

九硯建設總經理林傳盛認為,透天產品可利用側院採光天井搭配大面開窗,或是室內壁面設置通氣窗,讓空氣能在室內流動更順暢,並經過熱空氣上升與冷空氣下降的基本物理原理作用,達到室內溫度降低的節能省碳效果,舒適的空間氛圍營造,確實是讓住戶居住更健康的設計新趨勢。

利用建築排列手法,將側院與後院空間,設置成空氣流動的風巷效果,也可讓漫射光源提高室內採光,大幅降低室內的悶熱不適感,這也是提高居住健康的有利設計模式。 

除了建築本身的規劃安排之外,基地選擇在優質的環境內,包括緊鄰大片公園綠地的第一排基地,或是基地可直接欣賞綠意,讓住戶天天享有開闊舒暢的視覺空間,達到心情鬆弛效果,這也是不少消費者選擇綠建築健康節能宅的重要考量目標。

交通建設增添優勢 綠建築規劃更看俏

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則說,南區的綠意環境,成為健康綠建築規劃的新重鎮,利用賞景陽台設計,同時將陽台深度加深至1.8米,搭配透空玻璃圍欄,也成為首購與首換型大樓的設計新潮流。因快速路網迅速串連南區,享有充裕的居住空間與樂活環境,因此帶動南區的房市迅速崛起,因綠地面積寬闊,價格優勢與環境特色,吸引南科人移居該生活圈定居的現象逐漸增多。

由於南區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南區水交社營區改建計畫,提供上萬坪開發建地與寬闊公園綠地,結合體育公園開闊綠地環境,加上台86線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換屋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南科園區僅約20分鐘車程,包括南科電子業主管、工程師客層,也對該區情有獨鍾,同時也有教師、公務員客層紛紛進場,購屋客戶素質整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