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因素影響 上月六都交易量縮17.4%

2017/02/06 12:16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1月買賣移轉量新北市表現最強,年增幅達7成,月增減幅僅衰退9.4%。

六都地政局公布今年1月建物買賣移轉,與12月相比,受到年關影響、工作日少,交易狀況不強,整體量縮17.4%,其中桃園市減23.4%最多,台南市23%次之,其他依序為高雄市減19.4%、台北市減19.1%、台中市減17.5%、新北市減9.4%,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卻是全面成長。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2月由於工作天數少,買氣應到3月才會明朗。

 

觀察各都買賣移轉量,新北市表現最強,年增幅達7成,月增減幅僅衰退9.4%,郎美囡分析,新北市近期降價速度快,應是買氣爆發的重要因素。此外捷運通車的桃園表現「弱中透強」,雖然月減23.4%,但較去年同期成長32.3%,推估是捷運話題帶動買氣,讓交易有所表現。

 

住商機構副總劉明哲表示,政策性不確定因素排除,預估未來市場波動變小,在降價格局形成,買方積極入市的心態下,整體市況預估能在3月獲得開展。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說,今年房市已無利空政策干擾,但市場供給量會持續增加,讓利情況仍會出現,將牽動區域的成交行情走勢,有助換屋或首購意願,估計第一季交易量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21世紀不動產營運處協理張恆嘉表示,房市最壞的時間點差不多已經結束,新北市仍是最令人期待的區域之一,尤其有機場捷運通車、輕軌捷運等交通建設加持,價格經過前一波低交易量的測試洗禮,可望更符合期待,今年可望見到較明確的回溫訊號。至於台北市,近期高單價豪宅、準豪宅的詢問度與銷售均有增加,尤其台商回流帶來部分個案的成交量,成為今年可持續觀察的訊號,若是高單價豪宅逐漸減套,房市回溫可期。

 

同樣受惠機場捷運通車的桃園市,張恆嘉指出,桃園市近年實際成交量增加的區域多集中在桃園、中壢、楊梅等區,大桃園地區仍有許多計劃開發區、重劃區的空屋率較高,價格破壞力仍在醞釀中,短期內以捷運沿線物件較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