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租賃需求增 商仲:空置率被高估

2017/04/05 14:23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統計發現,台北商辦市場的企業租賃需求維持強勁表現。

根據商仲最新發佈2017年第一季不動產市場概況,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受惠於企業租戶需求強勁,維持穩定去化,但因部份B辦大樓不開放租賃,使得空置率被高估,預估未來整體空置率將收斂,租金行情維持溫和成長。

 

世邦魏理仕統計顯示,受到金融服務業及跨國科技公司的租賃動能增強,加上近兩年商辦沒有新供給,2017年第一季台北商辦市場淨去化量為3,817坪,整體空置持續維持健康,A辦為10.9%、B辦為5.19%,租金價格A辦平均每坪2,636元、B辦每坪1,752元,兩者表現大致持平。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分析,A辦市場受惠於企業租戶在辦公室升級的需求增加,過去12個月以來若不計入遷出面積,新增租賃面積多達3萬8,800坪、淨去化量1萬9,300坪,顯示租賃需求持續表現強勁。反觀B辦市場由於近5成大樓達到滿租狀態,空置率低於3.5%的大樓就占14%,如果排除零星的空置面積約7,300坪,B辦實際空置率僅為4%,顯示目前空置率被高估;而B辦空置面積逐漸減少的同時,也意味著未來市場去化速度可能持續減緩。

 

李嘉玶表示,隨著經濟表現步上復甦軌道,企業因應業務擴張,加上部份行業例如住宿餐飲業、醫療保健服務業等,受到一例一休影響必須增聘人力,在未來兩季商辦沒有新供給的狀況下,預估整體空置率將收斂至7%,租金也將維持溫和成長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