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成屋賣壓噴發 建商降價衝量

2017/04/06 13:32文/記者馮牧群

新成屋去化壓力比往年更高,許多建商不得不採取降價衝量的策略。

新成屋去化壓力噴發,戴德梁行6日舉行Q1季報指出,依據市場觀察與大數據分析,2013至2015年是住宅建照核發戶數的高峰期,這些在建工程理應在2015至2018年完工,但反映在2016年住宅使照核發戶數卻遠低於高峰期的建照戶數,顯見建商為度過房市寒冬,有拖延時程、延緩完工交屋的狀況,面對高於往年的新成屋賣壓,今年建商採取降價衝量的策略將更明確。

 

「2017至2018年已到了正面對決的時刻,尤其滿手都是新成屋的建商,後續還撐不撐得住值得觀察」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認為,最快2017年底、最遲2018年將有一波降價潮,且幅度更勝2016年,也會因此挹注買賣移轉量。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殺價、取量、搶錢、活命」是今年房市主軸,各類型產品出現大量,但在剛性需求市場,讓利才能搶量。預售屋的破壞性價格,持續突顯中古屋開價不合理,而建商已認知到不會有從前那樣的大賺空間,只要有賺就願意脫手,「華固名鑄」、「敦南樞苑」等成交皆為如此;預估今年買賣移轉量低於30萬戶,市場仍是緩跌看不見底,超過40萬戶才稱得上熱絡。

 

另外,今年Q1十大土地交易有三筆位於台北市,分別由潤泰創新、國泰人壽、遠雄建設取得,楊長達表示,容積移轉向來是提高土地價值的特效藥,隨著台北市將於今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容積代金制度,可供容積移轉的公設用地只剩未來三個月能放手一搏,以這三筆交易單價分析,都有把握住利用公設用地換取半數容積移轉的最後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