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北部買氣疲乏 建商南向購地

2017/06/03 04:25文/地產天下

H1:遠雄建設持續看好台中港特定區,加碼13.20億元,標購取得梧棲區6782.29坪土地。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4月建物買賣登記件數1,110件,較3月減少16.79%,不動產經紀業執業中家數為990家,較3月995家減少5家,減幅0.50%。北部消費者觀望期拉長,也影響到建商推案意願,紛紛走出台北推案,而在眾多南下推案的建商中又以知名豪宅建商如大陸、富邦、忠泰、遠雄等最為積極。

忠泰建設將攜手時尚巨頭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在台中科博館前打造跨界豪宅。

 

建商揮軍南下 鎖定精華潛力股

近年許多北部知名建商對台中相當有興趣,除了宜居的氣候和重大建設齊發,相對便宜的土地也使得建商購地不手軟,尤其在北部房市觀望氣氛仍濃的狀況下,不約而加碼投資中部。如大陸建設深耕七期新市政中心,富邦鎖定七期、國美館區;忠泰以科博館為出發,遠雄則經營八期、單元二及台中港特定區。

「遠雄一品」是單元二首棟完工的新成屋大樓案,由三棟品字型建築結合,氣勢凜然,相當吸睛。

 

大陸建設深耕七期新市政中心,購地集中在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市政北五路、惠中一街打造豪宅街廓,除了已推個案「大陸宝格」「大陸丽格」外,今年3月與惠國段地主簽訂合建案、預計投資14億;此外,大陸建設最近再宣布加碼投資與萬寶資產管理簽訂台中市北屯區大貴段1號地號的合建契約,將由萬寶資產提供約5.8公頃的土地,大陸建設負責該案的規劃設計、營建施作等事宜,雙方採共同銷售,未來再分配銷售業績。大陸建設預計投入總建造成本約12億元。此案也是大陸建設在台中市的第2個合建案。

大陸建設位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園道的「宝格」,以每坪85萬榮登中台灣豪宅新天價。

 

中部買氣佳 豪宅規劃更細膩

據大陸建設表示,由科學園區、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所構成的黃金科技走廊,由許多全球隱形冠軍企業造就台中成為隱形富豪集散地,其消費潛力驚人,而消費習性更看重互信關係。

 

為滿足這些頂級客戶的需求,其中位於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園道的「宝格」,延請義大利國寶級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為宝格打造由內而外純粹義式設計名宅,包括建築、室內外、傢俱都由Antonio一手包辦,目前已售出最高每坪85萬榮登中台灣豪宅王,讓台中頂級客層有全然耳目一新的感受;而為了區隔市場,「丽格」則規劃60-125坪是七期少有的中小坪數產品,除了絕佳地段環境外,全案配置頂級標配,特別由Antonio親自設計的廚具、衛浴設備未來社區更聘請專業主廚供餐,讓住戶就如同住在國際頂級飯店一樣。

 

富邦建設跨足台中首推「富邦天空樹」今年已進入交屋階段,去年年底一口氣成交11筆,最貴的是位在31樓,總價約1.53億元的案件,扣除車位差算後,每坪站上最高66.9萬元,寫下國美館新高價。另一位於七期市政路上佔地1,397坪的基地,目前仍在平面調整中,推案時間未定。

 

樓高39樓的「富邦天空樹」是由建築普立茲獎得主伊東豊雄操刀,基地達2755坪,建蔽率僅17%,此案特別的設計除了上寬下窄的外觀,在基地內種植了200多棵大樹,另有近400坪的生態水池也相當令人驚艷。呼應美術館區周遭的生態景觀,使得「富邦天空樹」成為國美館最貴的豪宅,也順勢帶動台中一波的低容積、低建蔽住宅風潮。

 

香奈爾老佛爺跨界豪宅案 即將登場

第三季即將進場的忠泰建設,將攜手時尚巨頭香奈兒Chanel的掌門人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在台中科博館前打造其首度跨界豪宅的精品住宅案。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這兩年才首度跨界到時尚精品飯店,在澳門打造豪華精品酒店Karl Lagerfeld Hotel;此次忠泰科博館案已敲定由卡爾拉格斐親自操刀設計台中豪宅,預計2017年第3季推出,預計規劃坪數約70、100、150坪左右,將是北部建商繼大陸、富邦建設之後,再次引進國際建築大師深耕台中的另一代表作。

 

而首度南下台中插旗,就大手筆在八期、單元二、台中港特區購置共逾2.4萬坪土地的遠雄建設,最近仍積極在台中看地,而其推案也都相當受中部市場買單。其位於八期豐偉路、近文心南五路口的「遠雄文心匯」,坐擁豐樂、豐富、南苑等大型公園,享湖水岸商圈、COSTCO、迪卡儂機能,鄰近捷運綠線G12站,受惠軌道經濟,銷售買氣持續增溫。

 

另位於單元二建蔽率僅約24.3%的「遠雄一品」,全棟採「全齡通用」設計,符合未來「高綠覆綠」、「全齡化」生活趨勢的住宅規劃,尤受自住買盤青睞;而其位於台中港市鎮中心、緊鄰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的「遠雄之星」造鎮計畫案,高CP值的住宅規劃,已吸引超過800戶家庭購買,是台中海線最熱銷建案,造鎮計畫系列目前推至「遠雄之星5」,主打總價600萬元起,43坪邊間大三房搶攻小家庭、新婚小夫妻等自住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