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業也瘋都更 商辦更新租金翻倍

2017/06/06 11:03文/記者朱語蕎

金融業活化旗下不動產資源,積極投入商辦都更,元大集團計劃將大同大樓都更改建為元大證券事業大樓,成為南京復興新商辦。(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政府大力推行都更,商辦大樓都更方面,也因亞洲信託大樓動工備受關注,金控業近期積極參與都更,除了老舊行舍、宿舍或土地整合改建外,近期最受市場矚目的,就是元大集團在5月向尚志資產購入的大同大樓大樓,將有機會成為元大證券事業大樓。

 

大同大樓位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口,屋齡屆滿30年,符合都更申請條件,元大希望都更後作為元大證券事業大樓,為整合產權,今年由旗下子公司分別購入該大樓1、7樓,和B1、B2以及1樓等3樓層共17個車位,交易金額14.8億元,拆算單價1樓每坪約332萬,7樓每坪約118萬元,比目前周邊實價登錄行情略高。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南京復興商圈商辦價值高,周遭金融銀行聚集,過去包括遠雄的「富士全錄大樓」、龍嚴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以及「蘇黎世保險大樓」,依交易樓層數量都曾出現18~27億元不等的身價,以「蘇黎世保險大樓」來說,目前每坪平均租金約2000~2300元,單一樓層投報率可接近2.5%,算目前商辦市場上不錯的報酬。

 

從國泰人壽在民生建國的都更案成功後,有更多金融銀行著手規劃舊行舍都更,國泰世華的敦北分行也宣布規劃都更,館前大樓都更也進行招商階段。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執行協理歐人彰表示,金管會放寬銀行投資不動產辦法,方便自有行舍作更好利用,也增加資產價值,過去金融業都更多以單一產權動能較強,此次元大購入的大同大樓案,還整合其它金融單位,未來應有更多為提升不動產價值而介入都更的金融機構合作案產生,對缺乏新商辦的傳統商圈來說,將有機會拉抬租金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