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冬浪漫居家 墨黑沉穩×暖陽橘色

2014/10/25 19:51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秋冬以橘色和藍色當道,客廳可用7:3原則分配空間,大型家具選擇沉穩色系,搭配暖色系配件,呈現不同層次美感。

天氣逐漸轉涼,涼爽的天氣讓人感到舒適,居家佈置也從夏季的清新明亮,慢慢調整到秋冬沉穩溫暖氛圍,透過木質、大地色系家飾,以及織品、地毯妝點,馬上讓家裡擁有不同面貌,迎接即將到來的寒冷冬季,為居家增添幾絲暖意溫醇。

餐廳可以燭台、蠟燭增加溫暖氣氛,中西合併的餐具組合,符合時下流行趨勢。

 

客廳7:3佈置 粗針織丹寧風當道

四季風貌各有千秋,在居家佈置上,也可以透過幾樣商品轉換,達到空間和心境上的轉變,為生活帶來樂趣和創新,今年各大業者都推出不少秋冬新品,讓民眾可依喜好挑選,簡單改變居家風格。以家庭中心的客廳來說,利用簡單的抱枕、萬用毯就能打造舒適空間,IKEA表示,可在這些看似簡單的單品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風格,像是燭台、相框或桌燈等小家具,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飽滿的橘色系是秋冬的顏色,建議可購買些許橘色小物,增加空間亮點。

特力和樂則在今年推出以「Fall in Love」為主題的生活美學,居家佈置設計師高松柏說,在客廳佈置上,可以7:3的比例原則,適當分配空間規劃,像是大型的沙發座椅,可挑選今年流行的墨藍色系,再搭配一些暖橘、古銅色抱枕、織品,打造溫暖感,今年流行異材質搭配,像是牛仔丹寧、粗針織、毛草、金屬感等素材,都能在空間中達到提亮效果。

中性風格的臥房,搭配皮草配件增加奢華感,仿古燭台和古銅色相框,都是秋冬最夯單品。

 

餐廳蠟燭松果搭配橘色小物

同樣是全家人凝聚的餐廳,高松柏則建議,以三角構成來營造用餐空間,在餐桌中央可擺放高燭台,成為視覺中心,餐具上則建議以中西式混搭,達到時下常見的中餐西吃概念,利用深淺盤和刀叉滿足各式餐點,此外,秋天最適合的暖橘色,可擺放幾樣橘色系飾品、蠟燭和松果,符合時下節慶。

UJI水洗棉法蘭絨織寢具
採用和法蘭絨襯衫相同材質的寢裝套組,柔軟舒適。圖/MUJI提供

 

臥室異材質搭配 柔軟單品增暖意

臥房也是居家佈置不可缺少的空間之一,MUJI無印良品表示,與肌膚長時間接觸的寢具織品,最重視材質是否舒適天然,新上市的「水洗棉法蘭絨織品系列」,是採用和法蘭絨襯衫相同的微起毛水洗加工處理,質感柔軟舒適。由於近年小宅當道,在臥房色系基調上,仍以基本的白、米、灰為主要底色,秋冬則再發展出不同層次的灰階色彩,加上同色但不同材質的單品搭配,例如;絲光柔絨波紋萬用毯、毛線編織豆豆椅和仿皮草抱枕等,讓整體更具層次感。

「Georg Jensen」Cobra 燭台
燭台可增加空間氣氛,在各領域擺設都適合。圖/博客來提供

 

秋冬寢具圖騰花樣異國風

在秋冬寢具挑選上,則可從圖騰花樣改變空間氣氛,像是常見的格紋、大地色系被單,低調沉穩適合慵懶的秋冬,BBLPremium今年秋冬則推出7款來自4個不同國家的床組,打造風格迥異的秋冬寢具,讓人彷彿置身在異國國度,像是「Turkey Fancy情迷土耳其」系列,透過深褐和土耳其藍、湖水綠及沙漠棕的配色,融入伊斯蘭圖紋、土耳其花蔓和波絲棉織,擁有強烈中東元素。

大地色系燈罩可替臥室增加柔和裝飾光線,營造溫馨氣氛。圖/IKEA提供

「FloraBlooming香榭四季」系列,靈感來自南法鄉間金黃花田和香奈兒謬絲花神,打造雍容優雅的法式情懷;「Barocco Romatic義式風華」系列,則取材自義大利巴洛克時期,皇宮常見的大馬士革、芼莨葉圖紋,結合油畫刷紋筆觸,展現華麗樣貌復古,在冷冽的秋冬中,感受不同國家的熱情迷幻,將旅行的美好注入生活中。

 

IKEA則建議在秋冬可挑選大地色或柔和圖樣的寢具被單,喜歡簡約風格的人,可以挑選黑灰色系寢具,搭配原木色或深棕色寢織,打造利落都會感。AFTERNOON TEA今年也推出以柔軟刷毛和絨毛為元素的居家紡織商品,除了可搭配常見的碎花和格紋款式,今年還推出棉花糖材質的薄毯,質感柔軟舒適,可圍在身上或披掛在沙發上做搭配。其它的配件小物,高松柏則推薦可從燈飾、DECO家飾、小型家用品著手,選擇紅銅金屬感、丹寧牛仔風單品,融入今年秋冬流行的藍橘色調中,增加視覺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