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購地不手軟 Q3斥資232億全台掃貨

2017/10/03 10:52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第3季建商總計斥資232億元購地,佔土地總交易量79%,創下兩年來單季新高,在北中南多筆招標案中勇於出手搶下大面積土地。

國內建商積極獵地,商仲統計,今年第3季建商總計斥資232億元購地,佔土地總交易量79%,創下兩年來單季新高,在北中南多筆招標案中勇於出手搶下大面積土地,同時,部分建商投入商用不動產的開發經營,促使Q3建商投資金額超過總交易量的一半。商仲分析,建商連續多季投資金額破百億,為不動產投資市場注入能量,投資策略也有更多元的趨勢,其他例如自用型買方及保險業的需求未減,但因買賣雙方價格認知仍有差距,評估期明顯拉長。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數據顯示,Q3商用不動產包含土地交易總金額達485億元,其中土地交易為293億元、商用不動產為192億元,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2%,整體投資氣氛逐漸改善;季內有數筆指標性案件成交,像是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以28.89億元標出,及台灣美光記憶體斥資5億元購入中部科學園區廠房,成為今年以來外資第一筆交易。此外台銀人壽、富邦人壽分別以4.4億及13億元,購買台北市的商用不動產,顯示具穩定收入的資產仍受投資人追捧,使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有17%年增長。

 

世邦魏理仕表示,Q4將有兩棟新辦公大樓釋出,將帶動企業租賃活動,A辦租金可望受到新大樓釋出激勵,維持溫和上升走勢。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說,自用型買方轉租為買的心態逐漸升高,使Q3商用不動產交易類型更多元,除了辦公室、工業地產等傳統受到青睞的物件,也有複合型商業大樓成交。不過,短期內買賣雙方價格認知持續拉距,交易時程可能延長至半年以上,商用不動產價格還有調降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