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出清餘屋殺紅眼 北市冒出3字頭超低價

2019/01/03 16:21文/記者朱語蕎

 12月新案市況較上個月大增4.5分,但北市出現舊案為求結案,殺出破盤流血價。(黃柏榕攝)

住展雜誌今公布去年12月新案房市風向球,總分為31.7分,比11月大增4.5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已連續5個月閃蘭登,建案為求年末出清,紛紛喊出破盤價殺出,台北市甚至出現3字頭流血價。

 

大選過後,12月預售推案增加近500億元,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大安區「敦南寓所」、新北市板橋「永雄卓閱」、桃市桃園「新捷市」、龜山「璽來登」與「鴻承根津苑」、竹市東區「幸福城邦2-瑞典綠洲」等案

 

成屋供給量也同步上升,12月新釋出的新成屋擴大至5百多戶,而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成屋指標案有台北市北投「裸心-納景」、新北市蘆洲「大和玉」、淡水「山舉目」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去年12月推案量呈現月增,但增幅並不如預期,推案量遜於去年8~10月,未出現爆量的盛況,顯示建商心態較外界預期得更冷靜,原因可能與選舉結果沒什麼變化有關,預期今年329檔期才會看到新一波推案潮。

 

市場也發現,少數銷售期較長的舊建案、餘屋案,為求加快結案而破盤殺出,例如內湖廠辦案打出「瑞光路4字頭」,遠低於同路段廠辦案6字頭行情,另外在士林社子地區「金河富居」,則強打「河岸景觀大戶 每坪39萬起」,創下北市目前線上銷售中建案的最低單價紀錄,目前區域行情約5字頭。

 

12月因遞延性買盤出現,選後人氣與買氣連袂上揚,但成交量高度集中於少數新建案與降價案,以及特定重劃區,其餘部份建案表現與選舉當月一樣低迷,這是較大的隱憂。何世昌指出,選後北台灣投資性買盤似乎出現「南漂」到高雄的現象,高雄房市來自於北市的客源快速增加,包括京城、皇苑、麗晶、雄崗等高雄建商,以及南下推案的遠雄建設,紛紛將旗下建案廣告投放到北部,搶搭這波資金南漂的順風車,若資金南移狀況持續下去,會不會侵蝕北部房市買氣?有待進一步追蹤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