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 國發會點頭了

2019/08/27 13:53文/記者魏瑾筠、賴筱桐

桃園市「三心六線」捷運路網。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市府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的「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昨獲國發會同意支持,市府昨表示,後續將送請行政院核定,持續辦理綜合規劃、基本設計及環境影響評估等工作;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這是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的「重大進展」,會力求在二○二一年完成綜合規劃作業核定,儘速發包、動工,預計二○二八年完工。

 

連結新北「三環六線」

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指出,全長約三.九公里的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可與板南線、三鶯線、機場線和桃園捷運綠線構成第三環,串聯北北桃生活圈,也是新北市「三環六線」捷運路網外環的最後一哩路。路線起於三鶯線鶯桃福德站(LB12站),沿鶯歌福德一路往西行進入桃園市,於和平路西側設置LB13站,並往西跨越豎啣埤至八德(大湳地區)都市計畫南緣,由高架逐漸降至地下進入介壽路二段,設置LB14站與桃園捷運綠線G04站銜接轉乘。

 

市府捷工局指出,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計畫總經費約一一六.四一億元,中央補助五十.八五億元,桃市府分攤六十五.五六億元,自償率三十.○七%。

 

預計二○二八年完工

三鶯線延伸八德段連結桃園「三心六線」捷運路網和新北「三環六線」捷運路網,未來LB14站與桃園捷運綠線G04站將採「地下雙鐵共構」,陳文德說,LB14站與G04站未來會在地下轉乘,捷運綠線在上、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在下,可串聯台北、板橋、新北和桃園地區,八德區會是桃園往返新北及台北的重要轉乘點之一。

 

陳文德表示,三鶯主線預計二○二三年底通車,而依目前計畫送審進度,三鶯延伸八德段可望在二○二一年完成綜合規劃作業核定,將銜接主線工程的機電系統使用,確保全線機電系統一致性,並共用新北市三峽機廠。

 

針對國發會提出的審查意見,陳文德表示將全力配合,儘速修正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可行性研究報告書送行政院核定,並持續辦理綜合規劃、基本設計及環評等工作,目標在二○二一年核定綜合規劃,儘速發包動工,七年後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