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房價急漲 北市松山區已超車中正區

2022/05/09 16:37文/記者徐義平

北北桃竹新案開價較前波高點跌幅前十大行政區(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製表: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此波房價快速急漲,但今年第一季北、北、桃、竹仍有部分行政區的新案開價還沒回到前一波高點,且絕大多數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尤其是新北市八里首季新案開價僅是前一波高點的八五折。

北市中正區因區域老舊又缺乏有力題材、高總價豪宅銷售緩慢,已被松山區超車。(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八里首季新案 減幅16.8%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北桃竹今年第一季新案開價仍未突破前波高點的行政區,以八里落差最大,前一波高點每坪新案平均開價約三十七.五萬元,今年第一季每坪約三十一.二萬元,有六.三萬元的落差、減幅約十六.八%。

落差第二大的則是台北市中正區,前波高點每坪約達一三八.九萬元,今年第一季每坪約一一七.一萬元,每坪落差約二十一.八萬元、減幅約十五.七%,其中每坪價差為各行政區最大。

進一步觀察新案開價落差前十大行政區,台北市有五處,包括中正、士林、萬華、北投與中山區,新北市有四處,包括八里、汐止、永和以及泰山,桃園市有一處則是大溪。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開價未破前波高點的行政區,大多數成交均價也還沒過歷史高點,房價性價比相對較高;以北市中正區來說,因區域老舊又缺乏有力題材、高總價豪宅銷售緩慢,已被松山區超車,甚至看不到松山區的車尾燈。不過,以目前趨勢來看,接下來八里、北投、泰山很可能會快速衝破前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新建案會因為區位條件的差異而產生相當大的落差,即使掛著一樣的門牌,但所屬的學區、商圈、景觀、交通條件大不同,有時候可比性不高。舉例來說,北市中正區有正對大學校園的超高層豪宅,也有擠在高架橋邊的狹小危老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部分區域平均房價尚未回到高點,但實際上房價可能已經過高,主要因預售案案量較少,同時間個案也會因地段與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若是之前有些指標案因為本來條件特好,拉高區域房價,可能後來就會變成價格的天花板,不過整體趨勢都在創高的表現來看,個案推案時還是會去挑戰區域的高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