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1號標售6房產 底價逾297億

2023/02/26 12:15文/記者徐義平

REITs新光1號即將清算,標售持有的六大房產,圖為預定處分的新光國際商業大樓部分樓層,底價約29.5億餘元。(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史上第二大標案

又一檔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即將清算,預計標售持有的六大房產,合計底價高達297億2550萬元,更是今年商用不動產最大聯合標售案。房產業者指出,REITs主要依靠持有資產的租金收入來分配投資報酬,但對比房價連年飆漲,房地產增值效益顯著,因此,過去已有三檔靠著清算處分資產而實現資產增值後的資本利得利益,而新光1號則是第四檔。

該聯合標售案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及世邦魏理仕(CBRE)等兩家商仲負責標售作業,而預計標售的房產包括新光國際商業大樓、底價約29.5億餘元,台証金融大樓、底價23.23億餘元,以及新光中山大樓、底價約68.84億餘元,上述三標是由第一太平戴維斯負責標售。

另外三棟標的包括新光天母傑仕堡大樓、新光信義華廈部分樓層以及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則是由世邦魏理仕負責標售,底價各約114.5億餘元、17.41億元以及43.75億餘元,六標合計底價超過297億元,僅次於京華城,為台灣商用不動產公開標售以來,總底價第二高的紀錄。至於正式標售時間可能要等到4月初才會發布,預計最快5、6月便可以開標,標售方式可能採取分棟標售、分層標售等多元模式。

房產業者指出,新光1號的原始管理機構新昕國際在2021年時,在市場派主導的受益人大會中被解任,改由市場派接管,也是台灣REITs史上第一次;時隔2年後,該檔REITs則步入清算標售資產之路。

新光1號 2年前被市場派接管

進一步觀察即將公開新光1號的6處資產,即便都帶有租金收益率,但去年台灣歷經四度升息,壽險業者投資房地產的最低收益率拉高至2.72%,以北市商用不動產的平均租金收益率2.5%來看,資金最雄厚的壽險業者未必能夠突破最低收益率門檻而出手掃樓,預期可能會朝向以自用目的或是透過集團其它法人的名義參與該標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