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裝潢秀】弧形格局呼應曲線外觀 法式柔雅添嬌媚

2017/01/14 04:30文/記者葉思含、照片/業者提供

「遠雄晴空樹」在客、餐廳之間創造拱門效果,呈現19世紀古典手作感。

「遠雄晴空樹」位台北市內湖五期重劃區,邀請西班牙綠建築大師Enric Ruiz Geli打造流線型外觀,室內格局也走獨特的弧形建築概念,為由外而內呼應現代曲線建築語彙,特殊的格局設計讓舒杰室內裝修設計光是與遠雄討論實品屋設計方向即耗時6個月,最後決定以Marie Laurencin名家畫作為概念詮釋迷漾巴黎風情,以法式柔雅的線條為空間注入靜謐的氛圍。

客廳圓形天花板不加入過多繁複的線板,呼應建築外觀俐落線條。

弧形語彙穿透內外 藍灰色搭配純淨白

步入「遠雄晴空樹」8樓66坪A2戶實品屋,從地、牆、天花板的弧線橢圓設計,就可以感受由外延伸室內的弧形概念,負責設計本案的舒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陳琬婷曾旅居加拿大、也在東歐工作過,擅長新古典與法式設計的她,以現代風格為主軸的法式優雅線條呼應Enric Ruiz Geli歐美曲線建築,以70%現代風情融合30%法式語彙,利用純淨的白色系搭配大地色系與藍灰色彩,並以石材、皮革、鍍鈦材質以及特殊進口壁布貫穿空間感,展現迷樣巴黎的細節。

玄關即以圓弧收納櫃呼應Enric Ruiz Geli流線型建築。

和一般方正的玄關設計不同,「遠雄晴空樹」實品屋玄關地面,以石材與地坪圖騰搭配卡拉拉白石材打出圓弧線條。步入公領域空間,在客、餐廳之間以新古典創造拱門效果,呈現新法式古典手作感,在家具與裝飾部分則揮灑精緻風情,如手工訂製花樣圖騰大地色系地毯以色澤層次的素描堆疊暈染、蜜桃藍絨布鍍鈦腳座沙發以流線型和跳脫視覺的色彩呈現獨特現代風格。

圓弧型的餐廳空間,特別規劃擺放藝術品的展示空間。

拱門打造法式風情 花樣圖騰暈染空間

在電視牆設計上也有獨到巧思,不觀賞電視時可關上特殊滑門,留給客廳一分寧靜,專注欣賞展示櫃的藝術品,彷彿隔絕城市喧擾。而客廳圓形天花不加入過多繁複的線板,呼應Enric Ruiz Geli建築的俐落線條,特別訂製的弧形空調出迴風口,相當富巧思。陳琬婷說,這間迷樣巴黎風情的實品屋設計連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自己都很喜歡,視察時對配色、空間比例與材質運用都讚譽有加。

打斜的臥室地坪讓空間更顯寬闊,大膽又新鮮。

而圓弧型的餐廳空間,也特別規劃擺放藝術品的展示空間,以潔淨的比利時特殊貝殼壁布襯托精品家具,如大理石與鐵件烤漆的餐桌搭配真牛皮餐椅,以及不規則特殊玻璃罩燈,讓金屬與玻璃的搭配成為視覺焦點。

女孩房以髮絲壁布和間接光源,呈現少女柔情。

麂皮X壁布 斜地板創造大空間

和公領域空間作區隔,不同於客餐廳柔和的線條,主臥室主牆面以特殊進口麂皮壁布帶出立體層次皺折感,不規則的摺痕搭配德國技術金屬板,讓剛硬的直線條平衡整個室內空間。特別的是,為更顯視覺張力,陳琬婷將臥室地坪木地板打斜,為讓空間更寬闊的新嘗試手法,大膽又新鮮。

男孩房以石頭壁布展現極簡風情,椅子呼應客廳蜜桃藍沙發。

次臥空間部分,女孩房以髮絲壁布和間接光源呈現柔情,拉高衣櫃讓空間更輕盈;男孩房則以石頭壁布展現極簡風情,並訂製魟魚皮搭配木作的圓弧書桌,一體成形,椅子呼應客廳蜜桃藍沙發,貫穿整個空間色系與建材。陳琬婷透露,室內空間還有更多細節巧思待發掘,如電源開關也換上法國進口面板,細膩詮釋迷漾巴黎氛圍。

客廳以流線型蜜桃藍絨布沙發跳脫視覺色彩。

設計師意見

舒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設計狂小姐陳琬婷

舒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設計狂小姐陳琬婷。

設計本案最大挑戰是要將Enric Ruiz Geli弧形建築張力帶往室內,圓弧的住宅格局在台灣少見,因此設計主軸定調迷樣巴黎,才能呼應Enric Ruiz Geli的歐式風情。現代法式的空間設計上,色澤彩度要適中、明度要強烈,才能詮釋法式柔美的氛圍,因此本案連同家具軟件、藝術擺飾都貫穿空間詮釋到位,將金屬五金甚至到電源開關面板都納入設計範疇,成為細節中的魔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