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商辦租賃需求強 新大樓一釋出就滿租

2019/01/09 10:53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商辦需求強勁,讓租金創史上新高,空置率也達18年來新低紀錄。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2008年台北市A辦資賃表現強健,呈現三高一低情勢,供給、需求、租金水平創18年來新高,信義區租金則達史上最高,空置率則創18年來新低紀錄。

 

仲量聯行表示,去年底租賃需求繼續走強,新大樓一完工釋出就近滿租,第4季淨需求更高於前3季,來到20086坪,全年淨去化量達61646坪為史上最高,租賃需求主要來自金融、專業服務、科技、網通及手遊業者,這些租戶在新大樓釋出前後,有大面積供租時,整合或升級辦公室,使台北市2018年A辦整體空置率低,甚至低於2017年還沒有大面積新供給釋出之前。

 

2018全年租約普遍成交於新大樓,其開價較高加上需求旺盛,空置率持續下降,雙雙帶動租金成長,租金每坪每月2,728元,租金年成長2.9%,為史上最高值。四大商業區中,除敦南租賃活動趨緩,租金相較2017年持平外,其他商業區皆有相當漲幅,信義區租金成長率更達4.5%,為四大商業區中最高。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全球不動產投資市場於2018年前3季總成交量達美金5,070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7%。國內方面,目前商用地產投資市場上,投資方除將持續尋找直接投資的商用標的物,焦點也會轉至公私部門合作開發模式的案件、多元化資產類型。

 

近年全球投資人積極置產避險,像是國內投資人於德國投資辦公樓,港資來台參與雙子星C1D1開發及在高雄購買黃金店面,可望為投資市場帶來動能。而受中美貿易衝突的影響,部分台灣企業回流也帶動工業型地產的需求,加上經濟部針對工業區容積獎勵為工業區開發帶來利多,預計2019年台灣投資市場可望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