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2019房市認虧保命年

2019/01/09 11:45文/記者葉思含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預測2019年房市,表示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雄風,依舊死死昏昏去,是認虧保命年。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日於戴德梁行記者會表示,回顧2018年、展望2019年,房市已經被炒作成老虎行情,忘記自己是貓,但玉蘭花的行情不可能賣到玫瑰花價格,因此市場想賣的還妄想高價而賣不掉,想買的還在等再便宜、不願追價而買不到,預測2019年,冷市場不會有熱行情,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雄風,依舊死死昏昏去,是認虧保命年。

 

顏炳立直批,業界雖然沒有悲觀權利,卻都沒有講實話的勇氣,總是說房地產市場還很好,但他2016年就曾說房地產要緩跌4年,許多地方房地產炒作過高,蛋白地段紛紛開出蛋黃價格,但蛋白地區不該有蛋黃行情,因此房市大吹冷風,再看2019年,將是落底盤整,依舊死死昏昏去,任性的買盤會成為認命的買盤。

 

回顧2018年投資市場與土地市場開出紅盤,據戴德梁行統計,2018年交易齊爆量,Q4北市A辦新供給面積近1萬2000坪,全年土地交易量達1780億元,是6年新高,並相較前一年度大幅成長44%。顏炳立表示,台商確實有回來,但都是買工業土地等,只會是衝量而非衝價,因此接下來以工業土地、辦公、自用豪宅看好,將為增溫、增量,但不會增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