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房市尚未見底 價不降量不出

2017/10/01 10:20文/記者馮牧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今年全年買賣移轉量頂多25萬戶,緩跌的趨勢不會改變。

最近數月房屋買賣移轉量逐漸回升,房產業者與媒體解讀為出現回溫跡象,不過,向來敢言的大砲、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看似成長是因先前基期過低,房市還未到谷底,今年全年移轉量預估頂多25萬戶,沒過30萬戶都屬於緩跌,30萬戶以上才進入盤整期,超過40萬戶才算是回溫,唯有降價方能取量。

 

回顧今年第1季記者會,顏炳立預言市場將是「殺價、搶錢、取量、活命」,第3季記者會證實市場為「價不降、量不出、量未出、不見底」。顏炳立說,利空市場下的小反彈,別以為買氣來了,在冬天偶見陽光,不必太樂觀。由於賣方堅持價格、買方不追價格,今年公司業績就連幾億的小案子都談得很辛苦,成交案買方全為自用,沒有任何一組投資需求,他連搭計程車都遇到因為不景氣轉行的房仲店東,為了賺取4、5萬元月薪餬口,只能說不動產是你我心中永遠的痛,2017年房市主題曲為「心事誰人知」。

 

「房市黎明會到,但黑暗還沒到盡頭」顏炳立分析,現在是有能力的人不買,想買的人沒能力,台北市蛋黃區的產品「自我感覺良好」,蛋白區「破裂嚴重」,緩跌的趨勢不會改變,假豪宅將會現形,房屋持有者紛紛逃命,能賣就先跑。接下來市場趨勢為「四不一沒有」:不甘、不願、不捨、不賣、沒買家。

 

正值房市928檔期,今年北台灣建商搶推案,以1,300多億元案量寫下近年新高,但顏炳立認為,如今已沒有所謂928檔,「只要價格合理,天天都是928檔」;預售屋讓利才有搶錢機會,業者讓利也將成為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